Modest opinions  
by a humble autodidact

本来是应该写在豆瓣网上的,但是鉴于豆瓣网过分的删贴行为,认定豆瓣已经不是受害者而已经充当起了帮凶的角色。从即日起,不再向豆瓣贡献任何有意义的内容,上豆瓣网仅限于:骂娘,灌纯水,捣蛋。

言 归正传,我非常不推荐这本书。虽然pragmatic书一贯是很高的质量,但这本书真的很不好。问题就出在pragmatism上--它完全是一本 how-to,只覆盖到了一些常用情况下的操作方法,没有把Subversion的概念讲清楚。版本控制系统其实是一门domain specific language(虽然图灵不完备,但它就是语言)。讲语言的教课书最经典的三步就是语法-语义-例子。讲语义就要把状态空间定义得一清二楚,然后清楚完 备的列举每一个语法结构对状态的影响。这本Pragmatic Version Control就没有把Subersion的语义讲清楚,即没有把Subversion的状态讲清楚,也没有把每个命令的结果和副效应说清楚。看完这本书 开始使用subversion的时候我感到非常困惑,非常不自在,直到大量利用外部资源把语义搞懂。

posted on 2010-01-28 22:05  yushih  阅读(30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