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起点 追随自由 我想故我所有

我看不见,我的明天,但今天,绝不重复昨天;顺风是滑翔,逆风才是飞翔,火烧过才能化凤凰!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
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活了三十年,从来没露过营。

很神奇,没泡吧习惯也就罢了,但像我这么热爱旅行,这么飘的人,却从来没露过营,20-30的黄金青春十年,尤其是25.5-29.5这五年,真TMD浪费。

不知道2002年那次去四川天台山算不算,当时爬到山顶上闲一人50元的住宿贵了,于是跑到旁边的和尚庙里的茅草房里盖了一夜的霉被,最搞笑的是那个和尚一再地告诫我们这里是清修之地,你们晚上千万不要做“坏事”,我靠,你都不想想你提供的是什么样的环境,那么霉,怎么调动得起欲望嘛……

我很不喜欢五一、十一出行,人山人海什么风景都会变味,我喜欢在安静祥和的自然和人文风景中,使劲用力地,发呆。所以近两年的五一和十一我都在床上不成人形的,昏天黑地的,睡。而两次的出行都选择在辞职后,去年年中从方欣离职然后跑到乌镇、西塘发了六天呆,今年年初从卡当离职然后跑到苏州、南京发了四天呆。想旅行就离职,哈哈哈。下一次离职在何时呢?不知道。奋斗目标:挣脱五一、十一的束缚,不用离职也能自由旅行。

其实我一直都把我在杭州看成就是一次大旅行。离开成都前,我的粗略出行计划是农村包围城市,先在杭州呆一年,然后混进上海呆一年,最后杀向互联网集中营——北京。结果没想到进天堂是用摔的,在杭州第一年是那么的艰难,难到头年底我没钱买机票差点回不了家,完全意料之外。于是进城计划只好顺延一年,第二年我终于在天堂里站起来了,结果没想到西湖的磁力开始发挥作用,好吧,进城计划再度顺延,现在第三年了,我想我应该在天堂里飞,结果会是怎样,我不知道,或许我就心甘情愿的去当农民不进城了,事实上我对上海的都市化一点都不感冒,而北京,气候和生活习惯是严重障碍。杭州本来是作为起点站,难道现在要变成终点站了?想想就觉得自己好亏啊。还是一个朋友说得准:你需要一个人。

今年五一,参加一个户外活动,去看海,三天费用500,恩不贵我也喜欢海,宽广总能净化心灵,那么好,海边发呆去。

要露营……晕倒,我没有过,裸体一人。于是google,taobao,开始漫山遍野的搜索装备,然后发现一片新天地。

眼镜:110元。5种镜片,好玩。第二张照片的眼睛有意思。

牧高笛冷山2AIR双人帐篷:450元(320)。Highrock 绒棉组合-8度:780元(590)。防潮垫:38元。营灯:20元。脚架:180元(100)。

重量级登场:OSPREY AETHER 70苍穹背包 2200元(1540)。本来意愿是500元,结果一路飙升到顶级,我还没买过这么贵的包包,上个包包才100。自己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不过为了雪山草地布达拉宫,放血。

正面

侧面

背面,最值钱的背负系统

100和2200的区别。除了个头,貌似没有……

没有睡觉,怕我这个懒鬼睡过头。30年没野营过,是失败?不,从另外一个方面看,是成功。我宁缺勿滥的风格守住了我很多新鲜感,我拉长了我的青春。逼近三十,我像是恢复了心情,那么好,今天写上月祭:时光倒流五年,青春重新扬帆。雪山草地布达拉宫,等着我!

先热身,出发,露营去!

posted on 2007-05-04 06:06  爆牙齿  阅读(555)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