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

博客停更了半年多的时间,从一家主营业务是交换机路由器的通信公司跳到了一家互联网公司,这期间终于如愿以偿换了满意的工作。
这半年没有更新博客的时间,我仍然时不时地在思考何时又再能拾起博客,常常会有内疚感,会不愿打开博客。原因有3点:

  1. 自认为现在处于互联网公司,并且是一家大厂,自负地认为可以终于靠现在的“身世”在将来会有不错的职业发展。
  2. 正是自负地认为依靠现在的“身世”,可以不用再想以前那样继续学习前进。
  3. 新到了一家公司,需要熟悉的是业务还有互联网中的各种“新鲜”事物,不再是单纯地后台管理,接触了分布式、高并发等等,这让我有点应接不暇。

但我最近思考重新再出发越来越频繁,我在思考将来的职业规划,思考随着工作2年我到底学了什么还需要学什么将来还有什么要学的,是否会逐渐被淘汰……我越来越迫不及待地希望能再出发,再次回到1、2年前的那个能独自学习到凌晨的状态。这次不再是为了能去一个好的公司,而是希望能不变初心,能一直习惯优秀。
P.S.再随后的博客中,我会更新更多优质的博客,更加追求质量。

posted @ 2018-11-20 00:40  OKevin  阅读(83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