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HTML5打造:Firefox OS界面曝光

纯HTML5打造:Firefox OS界面曝光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今天TechWeekEurope UK上面曝光了一组由Mozilla推出的手机操作系统Firefox OS的最新照片。Mozilla公司同时确认Firefox OS将在明年首先登陆拉丁美洲,随后会向欧洲及全球进行推广。

曝光的这组照片显示,由HTML5打造这款手机操作系统与iPhone有诸多相似之处。如菜单页面、通讯录界面及输入键盘的设计等等。

前不久,Firefox浏览器创建者Mozilla基金会的开放移动计划“Boot to Gecko”正式命名为Firefox OS。这也意味着他们即将进入凭借Firefox OS参与到移动操作系统竞争之中。

Firefox基于Linux及Gecko设计。Mozilla声称这款操作系统将比现在市场上存在的各种系统更加轻便和快捷,并且,它将比Android操作系统更加开放。

Mozilla进入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之后将会面临来自Windows Phone、iOS、Android、Blackberry及其它希望在此领域分羹的手机系统厂商的直接竞争。而微软、苹果及谷歌凭借自己的操作系统及平台已经获得了大批开发者的追随,Mozilla将需要找到一条具有创新性的方法来吸引开发者及用户使用它们的平台。

同Android一样,Firefox OS将会开源——这意味着开发者将能够访问任何关于此操作系统的信息,这将能够帮助开发者开发出更加优秀的应用,Firefox及Mozilla也将会在开发者社区中为开发者提供大力支持。

Firefox OS也是一个完全基于HTML5的系统,没有所谓的“原生应用”。无论是打电话、发短信、玩游戏,使用的都是HTML 5技术。在TechWeekEurope UK上的一个调查显示,会有不少开发者愿意开发Firefox OS手机应用。(魏兵/编译)

本文参考:Neowin.net Business Insider

本文为CSDN编译整理,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market@csdn.net


 

posted @ 2012-07-23 12:16  秋色  阅读(2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