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构建之法》有感

<!--这周四上完杨老师的软件工程第一课后,本来想从往届学长学姐那里淘到二手书,但是市场太火爆竞争太激烈了,昨天我才意识到估计上一届的书是等不到了就在淘宝上下单,借来了同学的书先看着完成这次的作业。-->

      通读了邹欣老师的《构建之法》感到这半书跟一般的技术类书籍不同的是,读起来比较轻松,趣味性很强,穿插着范例跟段子,看到有趣的地方我还跟室友分享了。以下是我对于这本书的疑惑之处:

1.第6章敏捷编程中,感觉是需要定义好任务然后按计划衡量是否完成计划,但是后来又说敏捷团队需要自我管理自我组织还要多功能,感觉这样对研发团队的要求是很高的,不仅编码能力要强而且还要对工作有热情。那么可想而知如果团队中都是这样的成员不管什么项目的完成质量应该都会比较高,那么敏捷编程的意义何在呢?

2.看到了瀑布模型感觉还是不太能理解?

3.在第8章说对于项目要提高估计能力的招数,其中说到人员的因素->分析程序员的能力,我的问题是如何做到这个呢?对于程序员能力的评估是很难量化的。

4.第11章中说的“小强地狱”有个阙值,书中说是按照项目的实际情况来确定,但对于一个不成熟的软件工程调控者,这个阙值该如何确定,有没有什么计算标准?

5.读到第13章软件测试的时候我有个疑问,功能化测试对测试工程师的要求并不高,但是自动化测试好像又对测试人员的素质有一定的要求,在实际工作中测试工程师的编码水平是不是逊于开发工程师呢?

posted on 2017-09-10 23:16  袁玥  阅读(15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