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GitHub上Stars最多的10个项目

来源于:https://zhuanlan.zhihu.com/p/24627923

2016年接近尾声,在最近的几篇文章中,会整理总结一些2016年度开源项目。今天整理的是:2016年度GitHub最受欢迎的开源项目总榜。

 

作者:路人甲
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24627923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过去的2016年里面,GitHub最受欢迎、Stars最多的项目分别是哪些呢?赶紧来,看看文章跟着这些伟大的项目学习起来。

1、FreeCodeCamp/FreeCodeCamp

  • 语言:JavaScript
  • Stars:213276


FreeCodeCamp 是一个基于 MEAN 架构的开源社区,它可以帮助人们学习编程以及构建他们的非盈利项目,内容以前端为主。

如此神奇的一个开源项目,到底有哪些优势呢?

  1. 学习编程技能,比如HTML5、CSS3、JavaScript、数据库、Git、Node.js、Angular.js和敏捷开发
  2. 从事自由和开源项目
  3. 获得实时帮助

2、twbs/bootstrap

  • 语言:JavaScript
  • Stars:105089


Bootstrap来自 Twitter,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前端框架。Bootstrap 是基于 HTML、CSS、JAVASCRIPT 的,它简洁灵活,使得Web 开发更加快捷。

3、vhf/free-programming-books

  • Stars:72666

项目如同名称,该项目整理了所能整理到的网络上的关于编程方面免费的书籍资源,几乎涵盖所有语言,以后有需要编程电子书等教学资源的,请不要再在百度到处乱找了。是的,如果你英语不好,这儿甚至有中文版本的:vhf/free-programming-books

函数式概念、分布式系统、在线教育、大数据、操作系统、数据库、智能系统、正则表达式、版本控制、程序员杂谈、管理和监控、编程艺术、编译原理、编辑器、计算机图形学、设计模式、软件开发方法、C、C#、C++、iOS、Java、JavaScript、LaTeX、LISP、Lua、Markdown、Node.js、Perl、PHP、Python、R...等等

4、d3/d3

  • 语言:JavaScript
  • Stars:58382

D3 是最流行的可视化库之一,它被很多其他的表格插件所使用。它允许绑定任意数据到DOM,然后将数据驱动转换应用到Document中。你可以使用它用一个数组创建基本的HTML表格,或是利用它的流体过度和交互,用相似的数据创建惊人的SVG条形图。


5、facebook/react

  • 语言:JavaScript
  • Stars:56600

React是Facebook开源的JavaScript库,用于构建UI。你可以在React里传递多种类型的参数,如声明代码,帮助你渲染出UI、也可以是静态的HTMLDOM元素、也可以传递动态变量、甚至是可交互的应用组件。

声明式设计:React采用声明范式,你可以轻松描述你的应用

高效:Reeact通过对DOM的模拟表现,最大限度地较少与DOM的交互。

灵活:React可以与你所知道的库或框架很好地工作。


6、angular.js

  • 语言:JavaScript
  • Stars:54045

Angular JS (Angular.JS) 是一组用来开发 Web 页面的框架、模板以及数据绑定和丰富 UI 组件。它支持整个开发进程,提供 Web 应用的架构,无需进行手工 DOM 操作。 AngularJS 很小,只有 60K,兼容主流浏览器,与 jQuery 配合良好。

数据绑定可能是 AngularJS 最酷最实用的特性。它能够帮助你避免书写大量的初始代码从而节约开发时间。一个典型的 Web 应用可能包含了 80% 的代码用来处理,查询和监听 DOM。数据绑定使得代码更少,你可以专注于你的应用。


7、sindresorhus/awesome

  • Stars:48631

在Github,有很多人在想,这里有啥好项目,所以就有了 AWESOME项目,这是个高能的项目!有很多你想要的资源。


8、getify/You-Dont-Know-JS

  • Stars:47641

这个项目是一系列从浅入深的介绍JavaScript的书籍。你可以免费的阅读它,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购买而支持他们。

引用赵望野老师的评价

总体来说这个系列书籍真的是非常出色的,出色到什么地步呢?无论你做了多久 JavaScript 相关的开发,几乎都能在这个系列书籍中找到一些自己遗漏掉的知识点。

9、FortAwesome/Font-Awesome

  • 语言:HTML
  • Stars:47331

Font Awesome为您提供可缩放的矢量图标,您可以使用CSS所提供的所有特性对它们进行更改,包括:大小、颜色、阴影或者其它任何支持的效果。


10、robbyrussell/oh-my-zsh

  • 语言:Shell
  • Stars:47047

oh-my-zsh是基于zsh的功能做了一个扩展,方便的插件管理、主题自定义,以及漂亮的自动完成效果。

今天就到这里,还有很多,但是我们会发现很多都是JavaScript的项目,当然这也是JavaScript的发展趋势,早些时候GitHub的年度报告中Js就已经成为了最流行的语言。

posted @ 2017-01-10 16:27  一个勤奋的胖子  阅读(31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