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vs2005输出目录,提高PDA模拟器程序调试速度

vs2005集成开发环境使用方便,但是速度不令人满意,特别是PPC程序,尽管有模拟器,但是其调试速度非常之慢,因此大多数人还是使用真机来进行开发。

下面是一个对比:
使用vs2005创建PPC05上的MFC 智能设备应用程序,全部使用机器生成代码时
使用模拟器,从启动程序(F5)到程序界面出现在屏幕上用时近120秒
使用真机,用时近30秒

具体开发机器和PDA配置不同,时间会有一点差别,但不会太大。

vs05在启动程序时,实际上做了以下工作(忽略编译错误的情况):
1、在中间目录编译程序
2、将编译好的可执行文件输出到程序输出目录
3、将输出目录中的可执行文件复制到PDA上
4、在PDA上调试运行程序

在这4个步骤中,第1步和第2步都是在开发机器上完成,速度很快,不用讨论。从原理上来说,模拟器的存储空间也是来自于开发机器,第3步在模拟器上执行速度应该比在真机上执行要快才对,可是实际上模拟器上要比真机慢得多,模拟器的调试速度慢主要就慢在这里。

如果能加快第3步的速度,就可以提高PDA模拟器程序调试速度。

实际的操作中,可以将项目的输出目录指定为与模拟器的共享文件夹目录一致,然后将项目属性的调试文件指定为存储卡上的文件,如Storage Card\ttt\ttt.exe
,将部署项下的远程目录指定为Storage Card\ttt,这样vs在做第2步时,就相当于把可执行文件复制到了PDA上,然后在做第3步时认为可执行文件不用更新,因此直接转入第4步。

使用这种办法,同样是vs2005的MFC 智能设备应用程序,全部使用机器生成代码时,
使用模拟器,从启动程序(F5)到程序界面出现在屏幕上用时近30秒,基本和真机差不多。这样速度在目前的条件下,还是让人满意的。

posted on 2008-07-03 17:59  yoyolion  阅读(272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