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cellaneos:ISV

ylbtech-Miscellaneos:ISV
ISV英文全称是Independent Software Vendors ,意为“独立软件开发商”,特指专门从事软件的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企业,如微软(Microsoft)、甲骨文(Oracle)等。
1. ISV辨析返回顶部
 以下内容译自维基百科对于ISV的说明。
ISV独立软件厂商是专门生产和销售软件的公司,主要针对大规模或细分市场。这样的市场可能非常广泛,包括房地产中介软件,医疗,条形码扫描,股票软件,甚至儿童保健管理软件
和常规的电子表格和数据库软件相比,这类专业产品通常为用户提供了更高的生产率
许多大型软件公司,包括微软和IBM,都和ISV有特殊的合作关系。
ISV生产和销售的软件产品要运行在一个或多个计算机软硬件平台之上。因此,生产制造这些平台的公司,比如微软,IBM,等都鼓励和支持ISV,通常是特殊的“业务伙伴”的合作关系。
一般说来,平台开发商比如微软和IBM也生产应用程序,但是在很多情况下,他们不具备生产某些行业软件的特定专业知识。
================
由此可以看出,ISV是一类利用已有的软硬件平台开发特定应用程序的厂商。
 
2. 发展历史返回顶部
但是,为什么不干脆称作“软件开发商”;“独立”又由何而来?
回首20世纪中叶,当时的计算机十分昂贵,仅仅应用于少数的几个特殊领域,如国防、科研等。计算机软件则基本由计算机硬件厂商开发并打包在其硬件产品内免费赠送,或者由计算机用户自行编制应用软件。时至20世纪60年代,随着COBOL(Common Business-Oriented Language)和FORTRAN(Formula Translator)等高级编程语言的面世,计算机编程变得更为容易。一些新兴职业,如程序员、分析员和计算机系统专家等应运而生。1964年,一个名叫戈兹的人就创建了世界上第一家专门围绕软件产品开发和营销运行的公司-ADR
与此同时,计算机应用的范围和复杂度不断增加。这使计算机硬件生产厂商免费提供软件的成本加大,软件编制的任务也不堪重负。终于,IBM在1969年宣布停止发送免费随机软件,并从1979年1月1日开始分别为硬件和软件定价。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定加速了软件产业的蓬勃发展。从此,一大批独立于计算机生产厂商的专门从事软件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独立软件开发商崛起。其中不乏我们所熟知的主要软件企业,包括:创建于1975年的微软公司,目前是世界个人和商用计算机软件行业的领袖;以及创建于1977年的Oracle公司,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独立软件开发商创建于1972年的SAP公司,目前是全球第三大独立软件开发商;这就是ISV“独立”的由来。
 
3. 十大开发商返回顶部
全球十大独立软件公司/独立软件供应商(ISV)
1.Microsoft
2.Oracle
3.SAP
4.Compuware
5 NAI(美国网络联盟公司):McAfee
6 BMC
7 BEA
8 Infor
9 Sybase
10 SAS
 
4. 返回顶部
 
5.返回顶部
1、
https://baike.baidu.com/item/ISV
2、
6. 返回顶部
 
7. 返回顶部
 
8.返回顶部
 
9. 返回顶部
 
10.返回顶部
 
11. 返回顶部
 
12. 返回顶部
 
14.返回顶部
 
15. 返回顶部
 
16. 返回顶部
 
17.返回顶部
 
warn 作者:ylbtech
出处:http://ylbtech.cnblogs.com/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on 2018-03-02 17:07  ylbtech  阅读(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