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 高级用法之:集成JIRA、UML类图插件、集成SSH、集成FTP、Database管理

之前写过一篇IntelliJ IDEA 13试用手记 ,idea还有很多高大上的功能,易用性几乎能与vs.net媲美,反正我自从改用idea后,再也没开过eclipse,今天来看几个高级功能:

一、与JIRA集成

jira是一个广泛使用的项目与事务跟踪工具,被广泛应用于缺陷跟踪、客户服务、需求收集、流程审批、任务跟踪、项目跟踪和敏捷管理等工作领域。idea可以很好的跟它集成,参考下图:

File -> Settings ->Task -> Servers 点击右侧上面的+号,选择JIRA,然后输入JIRA的Server地址,用户名、密码即可

然后打开Open Task界面

点击查看原图

如果JIRA中有分配给你的Task,idea能自动列出来

点击查看原图

代码修改后,向svn提交时,会自动与该任务关联

将每次提交的代码修改与JIRA上的TASK关联后,有什么好处呢? 我们每天可能要写很多代码,修复若干bug,日子久了以后,谁也不记得当初为了修复某个bug做了哪些修改,不要紧张,只要你按上面的操作正确提交,idea都会帮你记着这些细节

点击查看原图

如上图,选择最近提交的TASK列表,选择Switch to,idea就会自动打开该TASK关联的源代码,并定位到修改过的代码行。当然如果该TASK已经Close了,也可以选择Remove将其清空。

 

二、UML类图插件

idea已经集成了该功能,只是默认没打开,仍然打开Settings界面,定位到Plugins,输入UML,参考下图:

 

确认UML 这个勾已经勾上了,然后点击Apply,重启idea,然后仍然找一个java类文件,右击Diagram

然后,就自个儿爽去吧

 

三、SSH集成

java项目经常会在linux上部署,每次要切换到SecureCRT这类终端工具未免太麻烦,idea也想到了这一点:

点击查看原图

然后填入IP、用户名、密码啥的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OK,就能连接上linux了

注:如果有中文乱码问题,可以在Settings里调整编码为utf-8

 

四、集成FTP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上图中的...,添加一个Remote Host

填写ftp的IP、用户名、密码,根路径啥的,然后点击Test FTP Connection,正常的话,应该能连接,如果连接不通,点击Advanced Options,参考下图调整下连接选项

点击查看原图

配置了FTP连接后,在提交代码时,可以选择提交完成后将代码自动上传到ftp服务器

 

五、Database管理工具

先看效果吧:

有了这个,再也不羡慕vs.net的db管理功能了。配置也很简单,就是点击+号,增加一个Data Source即可

唯一要注意的是,intellij idea不带数据库驱动,所以在上图中,要手动指定db driver的jar包路径。

 

idea其实还有很多好用的功能,大家慢慢体会吧(比如:鲜为人知的 idea 高级调试技巧 ),最后,建议idea迷们可以经常关注下官网 http://www.jetbrains.com/idea/features/ 这上面有官方的各种功能说明。

posted @ 2015-06-19 14:07  菩提树下的杨过  阅读(62232)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