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闲来无事,学习了多线程BackgroundWorker,以此记录。

 此案例功能:

     实现用BackgroundWorker处理进度条,可以开始,暂停,继续,清空。

 BackgroundWorker说明:   摘抄自---http://msdn.microsoft.com

      BackgroundWorker 类允许您在单独的专用线程上运行操作。耗时的操作(如下载和数据库事务)在长时间运行时可能会导致用户界面 (UI) 似乎处于停止响应状态。如果您需要能进行响应的用户界面,而且面临与这类操作相关的长时间延迟,则可以使用 BackgroundWorker 类方便地解决问题。若要在后台执行耗时的操作,请创建一个 BackgroundWorker,侦听那些报告操作进度并在操作完成时发出信号的事件。可以通过编程方式创建 BackgroundWorker,也可以将它从“工具箱”的“组件”选项卡中拖到窗体上。如果在 Windows 窗体设计器中创建 BackgroundWorker,则它会出现在组件栏中,而且它的属性会显示在“属性”窗口中。若要设置后台操作,请为 DoWork 事件添加一个事件处理程序。在此事件处理程序中调用耗时的操作。若要启动该操作,请调用 RunWorkerAsync。若要收到进度更新通知,请对 ProgressChanged 事件进行处理。若要在操作完成时收到通知,请对 RunWorkerCompleted 事件进行处理。

     您必须非常小心,确保在 DoWork 事件处理程序中不操作任何用户界面对象。而应该通过 ProgressChanged 和 RunWorkerCompleted 事件与用户界面进行通信。

     BackgroundWorker 事件不跨 AppDomain 边界进行封送处理。请不要使用 BackgroundWorker 组件在多个 AppDomain 中执行多线程操作。如果后台操作需要参数,请在调用 RunWorkerAsync 时给出参数。在 DoWork 事件处理程序内部,可以从 DoWorkEventArgs..::.Argument 属性中提取该参数。

 

界面Code

 

 

Code

 

 

posted on 2008-11-24 13:09  yiyisawa  阅读(580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