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基于.Net的系统研发,精通物流系统,特别是仓储物流管理,有意者请联系。

PDA(WinCE)项目开发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总结

PDA型号:lxe mx9 操作系统: Wince 5.0

 

问题1:项目需要开发PDA程序,使用vs2008创建Wince平台、.net compact framework 3.5和device Application,窗体是打开了,结果发现工具栏中没有任何控件。

解决方法:进入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VisualStudio\9.0,删除toolboxIndex.tbd、toolbox_reset.tbd和toolboxIndex_reset.tbd文件,然后重新启动vs2008就可以了。

问题2:服务端通过WCF发布服务,PDA希望直接访问WCF服务重用业务逻辑,但是vs2008的device application通过在references使用"add web reference"工具创建的代理类中的方法和我们实际想调用的方法参数差异比较大。

解决方法:下载NETCFv35PowerToys.msi,并安装。使用“cmd”进度到“C:\Program Files\Microsoft.NET\SDK\CompactFramework\v3.5\bin”(如果装到其他盘,那就改变盘符),使用NetCFSvcUtil.exe手动创建代理类,比如“netcfsvcutil.exe http://localhost:8080/wcfservice”,并且将服务类中的“public static System.ServiceModel.EndpointAddress EndpointAddress = new System.ServiceModel.EndpointAddress("http://localhost:8080/wcfservice");”改为实际的服务发布地址。

问题3:PDA安装的是英文的操作系统,开发的程序是中文的,这样造成开发的程序显示的都是乱码。

解决方法:PDA中安装中文之星CE-star即可。

问题4:PDA获取当前工作路径

解决方法:Path.GetDirectoryName(Assembly.GetExecutingAssembly().GetName().CodeBase);

问题5:Web服务扩展中并没有找到ASP.NET v2.050727

解决方法:服务器上安装了ASP.NET v2.0组件,但是在IIS的Web服务扩展中并没有找到ASP.NET v2.050727

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是:在cmd模式下,输入: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aspnet_regiis -i -enable,执行过安装后即可恢复正常。

问题6:Visual Studio 2008 Toolbox里控件消失(#13119)的问题

解决方法

打开你的文件浏览器,点击“工具”,在“文件夹选项”中设置为“显示隐藏文件和文件夹”

浏览到以下目录:

 C:\Users\当前用户名\AppData\Local\Microsoft\VisualStudio\9.0  (Vista)

   C:\Documents and Settings\当前用户名\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VisualStudio\9.0 (WinXP)

删除"toolbox.tbd", "toolboxIndex.tbd", "toolbox_reset.tbd", "toolboxIndex_reset.tbd"四个文件,重起Visual Studio 

posted @ 2009-10-31 14:28  阿修罗一平  阅读(282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