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乐祝

依乐祝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右侧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DotNetCore实战”吧。

What?VS2019创建新项目居然没有.NET Core3.0的模板?Bug?

今天是个值得欢喜的日子,因为VS2019在今天正式发布了。作为微软粉,我已经用了一段时间的VS2019 RC版本了。但是,今天有很多小伙伴在我的《ASP.NET Core 3.0 上的gRPC服务模板初体验(多图)》文章中留言说,装了VS2019后没有gRPC的模板。What?难不成VS2019出BUG了,于是乎,我趁着中午的时间安装了VS2019的社区版。

作者:依乐祝
原文链接:https://www.cnblogs.com/yilezhu/p/10649327.html

VS2019创建新项目居然没有.NET Core3.0的模板问题重现

安装完成VS2019的社区版本后,按照正常的步骤创建项目。由于我在《ASP.NET Core 3.0 上的gRPC服务模板初体验(多图)》文章中已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因此这里把创建的步骤直接略过,如果你不了解的话,可以点击链接进行查看,下面直接看模板选择的界面吧。首先如下图所示:

What hapened?居然没有.net core3.0的模板?难道是我没装.net core3.0的sdk嘛?不是说vs2019会自动帮我安装.net core3.0的sdk吗?
于是乎,我打开了cmd命令行工具,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输入dotnet --info命令查看一番:

装好了啊,难不成我没装对吗?于是乎,重新下载.net core3.0的sdk,然后重新安装一番.net core3.0的sdk。然后重复上述步骤,结果仍然一样。

难不成没有重启机器吗?

接下来就是重启电脑的操作,之后重复上述步骤还是一样的结果?

What?VS2019难不成出BUG了?

VS2019创建新项目居然没有.NET Core3.0的模板的原因分析

其实不是VS2019出bug了,而是因为下面的几个原因综合导致的。

  1. 因为目前的.NET Core3.0的SDK还是预览版,还没有正式版出来。
  2. 我们的vs2019默认不会帮我们勾选“使用.NET Core SDK预览版”的选项。
    因此,这两个原因就导致我们在使用VS2019默认不能创建.NET Core3.0的模板项目。
    知道原因了,下面我们就解决下吧。

VS2019创建新项目居然没有.NET Core3.0的模板的解决方法

  1. 首先打开vs2019,然后如下图所示,选择“继续但无需代码”选项,

  2. 依次选择“工具”=》“选项” ,打开选项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3. 如下图所示,首先在搜索狂输入'.net core' 然后'.net core'的配置,点击下,就会出现右侧的对话框,找到如下的配置,然后勾选《启动.NET Core预览版》的选项即可。

    这里需要注意一下,在VS2019正式版中,应该这样操作:工具 ---> 选项 -----> 环境 ----> 预览功能 --->勾选上: 使用 .NET Core SDK 的预览版。

  4. 至此问题,解决,不信?我们测试下吧。

  5. 重复创建.net core web模板的步骤,然后在创建模板页看到如下熟悉的界面

    熟悉的.net core3.0的模板出现了。现在你可以愉快的根据《ASP.NET Core 3.0 上的gRPC服务模板初体验(多图)》这篇文章创建gRPC模板了。

总结

今天vs2019正式发布,庆祝,加经验分享,让大家愉快的玩起来。宇宙第一开发工具拒绝说Bug!!!!!!

posted @ 2019-04-03 15:45  依乐祝  阅读(10854)  评论(4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