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作业

*你对软件工程专业或者计算机工程专业的了解是怎样的?

软件工程,顾名思义,软件工程之“软件”表明它是一门着力于培养优秀的从事软件行业相关人才的学科,旨在为社会输出源源不断的能熟练掌握从事软件需求分析、软件设计、测试、维护等工作所必需的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的“生产者”,相较其他专业而言该专业的明显优势在于其具有非常强的实用性,然而这也导致相关考研生寥寥无几。而“工程”二字则使其境界拔高,使之区别于一般的技术培训——这门学科运用工程的方法打开了研究“如何优化以及创造出更加优秀的软件”的大门,正式成为了一门“值得我们去考研”的“学问”,通俗的话来说就是——该专业培养的不是打工仔,而是能够从事软件开发、测试、维护和软件项目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我理解的C语言

C语言是集具有语言简洁,具有结构化的控制语句,数据类型丰富,运算符丰富,可对物理地址进行直接操作,代码具有较好的可移植性,可生成的高质量目标代码,高执行效率的程序等诸多优点于一身的一门面向过程的计算机编程语言,程序员通过C语言把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转化成电脑听得懂讯息,从而使电脑完成指定任务。

**C语言主要应用

1.应用软件

2.对性能要求严格的领域。如网络程序的底层和网络服务器端底层、地图查询等。

3.系统软件和图形处理。C语言具有很强的绘图能力和可移植性,并且具备很强的数据处理能力,可以用来编写系统软件、制作动画、绘制二维图形和三维图形等。

4.数字计算。相对于其他编程语言,C语言是数字计算能力超强的高级语言。

5.嵌入式设备开发。手机等电子产品,其内部的应用软件、游戏等许多都是采用C语言进行嵌入式开发的。

6.游戏软件开发。利用C语言可以开发很多游戏,如推箱子、贪吃蛇等。

*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首先,我想要认真且扎实的学习软件工程的基本课程,并以此为基础不断探索如何写出优秀的代码,从而潜移默化的提升思维能力,专业素养,然后自学多种编程语言,紧跟时代潮流,最终着力于研究软件工程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以及人工智能在软件工程领域的应用。

*和学长学姐交流,阅读学长学姐们大一课程总结,谈谈你打算如何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1.早睡早起,坚持保障睡眠时间,尽量少熬夜,保证每一天元气满满。
2.合理安排课外时间,多泡图书馆,拓展视野增广新知。
3.做好短期以及长期计划,有了计划,才能做到持之以恒。
4.严肃认真完成课堂任务以及课后作业,绝不拖拉。

*我的第一个“Hello World”程序

posted on 2019-09-18 08:11  永恒超越者  阅读(134)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