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eployment——应用

   Redeployment比较适合新人练手,如果你想快速学习设计模式,分层开发,模块设计,重构在真实项目中的应用,同时你的学习语言是C#,那么Redeployment比较适合你,因为他有下面特点:

1、简单——整个项目不压缩600k除去vs自动生成代码将更少,全部项目共用了3个模式---工厂方法、策略模式、状态模式。

2、完整——拥有数据层到业务再到界面的整个项目的源码,如果你苦于找不到能运行的学习项目,那么这个小麻雀保证可以飞给你看。

3、真实—— 次项目是一个正在开发的煤矿系统一部分,实现了文件审批流等。

4、可靠——其中代码经过反复测试,虽不能保证无差错,但不会出现严重逻辑错误造成你学习困难。(另外可以和我交流)

5、灵活——整个系统反复修改,支持多种数据库,支持数据库存储过程,另外Redeployment可以添加新的状态类和策略类和数据库支持类,达到应对新需求。

6、友好——代码注释尽量做到恰到好处,规范命名,经过重构尽量做到整体优美。

重要提示:系统留有修改模块和两种数据库(access和Oracle)访问的实现给读者完成达到学习,另外系统不考虑权限。如有权限需要,可以自己实现。

如果想知道为什么做Redeployment,你要首先看看我的这篇随笔Redeployment——开发

  项目解决方案图:

 

 

从整个解决方案可以看出整个项目由3个工程组成:Redeployment、UnitTest、YataDBHelper。

  工程的物理文件位置:Redeployment和YataDBHelper平行放在yatasoft文件夹中,UnitTest放在Redeployment文件夹中。

  Redeployment用来解决数据逻辑操作出来增、删、改,用了策略模式和状态模式和工厂方法,解决了业务的状态流动问题以及数据的操作,YataDBHelper作用是提供灵活的数据库访问,其内实现3种数据库(Access、Oracle 、sqlServer,暂定实现sqlServer其他由读者自己实现),另外利用工厂和xml配置文件实现数据库灵活切换,不影响系统运行(切换数据库仅需要修改yatasoft\YataDBHelper\mydbconfig.xml文件,不必关闭程序)。

  工程引用关系: UnitTest引用YataDBHelper和Redeployment,Redeployment引用了YataDBHelper。

  项目运行环境:

 1 .netframework2.0,如需开发请安装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2 Microsoft SQL Server

  整个项目使用步骤

 1下载压缩包yatasoft

 2解压后,确认 Redeployment和YataDBHelper工程文件夹的存在。

 3建立数据库,具体方法在yatasoft文件夹下有找到数据库创建.sql文件,文件内是批量sql语句,可以利用sql server查询 分析器执行所有语句达到建立数据库并初始话部分信息。

 4使用vs2005打开解决方案,解决方案的位置是yatasoft\ Redeployment\Redeployment.sln  。到这部读者可以调试运行代码了。

程序使用说明:

  程序运行图

 

  界面介绍

界面比较简单,左侧是两个按钮,一个是审批,另外一个是新建人员异动(不了解项目建议你还是先看这篇Redeployment——开发),下面一排,有审批通过,审批不通过,这个是修改审批状态的按钮,另外修改此条是修改异动申请信息按钮,删除对应为删除异动申请。需要注意的是,4个按钮操作均是针对员工身份号文本框,注意文本框内容即是表格第二列shenfenhao的值。

   最后

    现在来说下 Redeployment的不足,不足的地方有:第一每次处理均是针对一条数据,没达到批量处理能力,因而更没达到事务处理的要求,第二因为Redeployment抽象了数据操作,把增、删、改统一了接口,现在增、改需要传入数据信息是合理的,统一接口带来的后果是删除这个简单的操作也需要传入无关数据,本来删除只需要主键信息即可,现在多余的信息导致系统性能下降。

下载地址

 Redeployment

 

 

 

posted on 2008-11-06 21:56  yatasoft  阅读(197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