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光年外  
免费OA软件网 http://www.freeoasoft.com 专注于平台架构设计及OA软件开发
一万光年外 16:55:16
忙不忙啊?
 
绿野人 16:55:52
在>!~刚回公司,刚才在外面呢.~
绿野人 16:56:02
忙点,搞测试.~
www.119trip.com
一万光年外 16:56:19
没什么事,闲的时候聊聊
 
绿野人 16:56:39
摁,~过年回家了?~

 
一万光年外 16:56:54
没有
 
一万光年外 16:56:58
就在深圳
 
绿野人 16:57:14
都在深圳阿?老婆孩子也在深圳过得?
一万光年外 16:57:43
老婆在,儿子在我弟那边过的年
 
绿野人 16:57:54
哦>~有啥打算?
一万光年外 16:57:54
你先忙吧,有时间再聊
 
绿野人 16:58:21
没事>~事情总是做不完的.~!~嘿.~
一万光年外 16:58:21
没什么,就是先把自己的东西写好啊
 
一万光年外 16:58:35
有没有看我写的文章?
 
绿野人 16:58:37
WEBGUI还是慢了点>~
一万光年外 16:58:55
我感觉别人好像都看不懂,感觉好失败
 
绿野人 16:58:56
看了,~不错啊.~看奇幻小说还是起了作用哦>~
绿野人 16:59:19
呵.~其实我看很不错<~!~因为看你写的要有基础>!~要有实战经验,
绿野人 16:59:25
你写的对我来说,很有帮助>!~
一万光年外 16:59:44
WEBGUI还是慢了点?那肯定要慢一些了,不过能接受吗?
 
绿野人 16:59:45
因为你写的都是你的经验,实战经验.~实际项目中运用的模式>!~
绿野人 17:00:04
我这边可能网路不好,感觉很慢~
绿野人 17:00:13
基本上我看的很舒服,哈.
绿野人 17:00:16
多谢咯.~
一万光年外 17:00:19
比如说最近的异构那篇,你能明白是什么意思吗?
 
绿野人 17:00:46
异构?我还没看到这篇吧,我才看到第四篇.
一万光年外 17:00:49
我总感觉我说来说去,别人都不明白
 
一万光年外 17:01:11
感觉就是在白说一样
 
一万光年外 17:01:16
没意思
 
绿野人 17:02:08
呵.~是个过程.~主要是你小子做事情比较利索.这是你的性格.所以你写的文章,有时候也是比较简练.~就是不做多余的赘述.~
一万光年外 17:02:23
这到是说到我心里去了
 
绿野人 17:02:34
我看着就还习惯.~不了解~就看起来辛苦.~
绿野人 17:02:46
或者初学者,没有实战经验的人看起来也辛苦.~
一万光年外 17:03:13
那这么说,至少你还认为我写得还算可以是吗?
 
绿野人 17:03:19
非常不错>!~
一万光年外 17:03:42
那就好受些!
 
绿野人 17:03:45
我是非常想学习下你的数据库建模,我感觉你的建模一定有独到之处!~
绿野人 17:04:12
继续努力,我看看那个异构.
一万光年外 17:04:15
数据库建模?具体点?是指建模工具还是数据库设计?
 
绿野人 17:04:17
先.
一万光年外 17:04:21

 
绿野人 17:04:22
数据库设计.~
绿野人 17:04:40
我边看边聊,哈.~两不误.
一万光年外 17:04:46
有些想法,不过这个一下子说不清吧
 
绿野人 17:05:25
摁,其实这个是关键>!~
绿野人 17:05:28
哈.
一万光年外 17:05:51
你先看吧,看完后告诉我,异构这篇可是我自认为最有创意的
 
绿野人 17:05:53
很多软件优势和精华就是在这里。!~
绿野人 17:06:22
基本上界面,技术可以模仿.但是数据库设计.比较有挑战
一万光年外 17:06:44
数据库设计是比较重要,有时间多交流啊
 
绿野人 17:08:00
  辛苦了.~嘿.~明眼人看门道,学东西.不懂得人也没办法.本来写文章就有受众群之分.不可能写给所有人看~>
绿野人 17:08:15
基础不一,学习态度不一
一万光年外 17:08:51
这个到是,我自己到是认为我写的东西是有一定的深度的
 
绿野人 17:10:13
看完了.~!~
绿野人 17:10:25

嘿.谁看不懂?不会吧.这么清楚,哈.~

 
一万光年外 17:10:30
明白我说的意思吗?
 
一万光年外 17:10:48
你看后面的回复,我说来说去都不明白我要说的意思
 
绿野人 17:10:58
明白阿>~非常清晰阿>~支持异构数据库,但是还支持异构数据库的语法.
绿野人 17:11:30
这是简单的说法,复杂的说,你是在构思一个支持异构数据库的平台.~
一万光年外 17:11:37
是啊,我也认为这个是有伟大的想法啊,现在的NHibernate都不支持Insert等语句
 
一万光年外 17:11:49
对啊,我发个DEMO给你看
 
绿野人 17:12:15
累.~想法是不错

绿野人 17:12:41
文件“XsltTest.rar”(9KB)已经发送完毕。
绿野人 17:12:51
我觉得比较麻烦.~因为你在写一个引擎.~就是你说的转换引擎.~
一万光年外 17:12:52
要3.5的环境
 
绿野人 17:13:02
摁.我是3.5的环境.
一万光年外 17:13:04
其实引擎我都写好了
 
一万光年外 17:13:12
只是我不熟悉其它数据库
 
一万光年外 17:13:24
所以配置文件,即XSLT没写
 
绿野人 17:13:37
但是你知道微软的Linq就是做这个工作的.~嘿.~
一万光年外 17:14:01
对,所有的ORM都有一部分这种工作,只是实现的方式不一样
 
绿野人 17:14:04
虽然你的想法跟实现跟linq不一样,但是效果一样.~
绿野人 17:14:07
摁.~
绿野人 17:14:26
不错>~能这么考虑,很厉害了!~
一万光年外 17:14:29
是啊,且能够很轻易的支持其它数据库或扩展关键字
 
一万光年外 17:15:03
我觉得这个想法很有创意啊!可惜没什么人理解
 
绿野人 17:15:27
其实我有一种伪实现.~
一万光年外 17:15:34
?
 
绿野人 17:16:06
基本上,Oracle,MySQL,SQL等基本上都支持SQL标准语法吧?

绿野人 17:16:19
但是不同的是一些关键词.~

一万光年外 17:16:24
是,但不一样
 
一万光年外 17:16:41
函数甚至语序都可能不一样
 
一万光年外 17:16:53
这个其实就是我要强调的重点
 
绿野人 17:17:02
那就比较麻烦了,因为你考虑的就是一个通用SQL语法解释器
绿野人 17:17:16
这个单独出来都是一个产品>~
一万光年外 17:17:22
其实说来说去就是这么一句话啊
 
绿野人 17:17:46
可以拿出来卖哦>~呵.~如果没有想对思路的话,感觉很繁琐.
一万光年外 17:18:04
本质上就是说写程序的人不管服务器用什么数据库,只要用一种写就行了
 
绿野人 17:18:05
你了解现在有这种软件么?
一万光年外 17:18:17
ORM就是,但支持程序不高
 
一万光年外 17:18:31
像LINQ就只支持查询
 
一万光年外 17:18:50
NHibernate也只支持查询
 
绿野人 17:19:35
明白>~但是~>现在的解决方法是.比如PETSHOP的N-Tier,就是配置>!~config里面配置成SQLServer,然后插件就用SQLDAL.dll,如果Oracle就用Oracle.dll,
一万光年外 17:19:40
明白我说的我感觉是我最有创意的意思了吧?
 
绿野人 17:19:50
摁,确实比较有创意.
一万光年外 17:19:53
和这个不一样
 
绿野人 17:20:04
明白.!~确实不一样.~!~
一万光年外 17:20:05
这个只是说支持不同的数据库引擎
 
绿野人 17:20:19
摁.~有点偏差.~

一万光年外 17:20:37
但如果我在程序中写一句SQL,只要有一点不一样,换个数据库执行就会错了
 
一万光年外 17:21:16
但用了我主种技术,就可以做到无视后台是什么数据库,直接写就行了
 
绿野人 17:21:52
==
一万光年外 17:22:33
也不存在数据库移植的问题
 
绿野人 17:25:28
这点说的好!等我会儿,我走开下,回来聊天.!~这点说倒点上了,我喜欢>!~
一万光年外 17:25:41

  
绿野人 17:31:32
一万光年外 17:22:33
也不存在数据库移植的问题
绿野人 17:31:42
这个用处很大.!~
绿野人 17:32:09
因为数据库迁移的案例很多,比如SQL换Oracle,很多时候,会导致系统重新开发.~
一万光年外 17:32:10
要不我怎么认为这是我最有做创意的呢?  
 
绿野人 17:32:15
换系统.~
一万光年外 17:32:43
是啊,有些时个移植是个麻烦事
 
绿野人 17:33:00
如果实现了你的做法,那么,换数据库,主要的工作就是数据库与数据库之间的数据迁移.就是数据库倒好了就行.~系统不会废掉.~

绿野人 17:33:43
一般这种例子多出现在一些大集团里面,比如下面的分公司开发的系统用的SQLServer,集团总部用的Oracle,等.以后突然要整合.~嘿.~
一万光年外 17:33:45
对,只要移植数据结构就行了,但这个是比较容易的事
 
绿野人 17:34:30
摁.~呵.~实现麻烦.~
一万光年外 17:36:03
实现这个解析器其实不难,我自己的系统就用了这个,但只实现insert,update,delete,select,exec等语句
 
一万光年外 17:36:41
当然要所有的都支持比较麻烦,因为很多数据库功能比较弱
 
绿野人 17:37:36
关键是你说的那些东西,比如一个SQL语句很复杂的时候呢?
绿野人 17:37:54
就是包含了join之类的.
绿野人 17:38:03
等等.
一万光年外 17:38:04
没问题啊
 
绿野人 17:38:16
那就好.~那就很方便咯!>~
一万光年外 17:38:33
你看我发给你的,什么嵌套,JOIN都可以了,不过只是示例,因为XSLT没写
 
绿野人 17:38:51
摁.~我刚打开看到了.~功能还是很强大.不错的东西.!~
一万光年外 17:39:38
那我就奇怪了,这么好的东西,我无私奉献出来,怎么就没人欣赏呢?
 
绿野人 17:40:00
  我欣赏阿>!~哈.~估计他们没有明白呢.
一万光年外 17:40:27
那我把我们的聊天记录放到我的BLOG上去,让别人看看
 
绿野人 17:40:31
或者还没有感觉到好处.~哈.~
一万光年外 17:41:01
你熟悉其它的数据库吗?
 
绿野人 17:41:01
呵.~没有问题啊.~不过估计会有人骂我了.哈.说什么叫没有人看的明白阿.~哈.~
绿野人 17:41:33
不算熟悉,Oracle用过,以前天天写存储过程.还好多范本在硬盘里面呢.
一万光年外 17:41:34
要是熟悉帮我写一份XSLT啊?
 
绿野人 17:41:57
看看,麻烦不,我怕没什么时间,忙测试哦>~
一万光年外 17:42:12
等有时间再说吧,这个事也不急
 
绿野人 17:42:17
你现在还有哪些数据库?
绿野人 17:42:30
那没有问题,你先说下,发个要求过来.
一万光年外 17:42:38
我就用SQLSERVER啊,其它都不懂
 
一万光年外 17:43:08
这个是一个样本,只要把和SQLSERVER不同的补全就行了
 
绿野人 17:43:10
这个是MSSQL的?
绿野人 17:43:10
文件“DBConfig.xslt”(1KB)已经发送完毕。
绿野人 17:43:15
哦.
绿野人 17:43:17
摁.~
一万光年外 17:43:22
乱写的,什么都不是
 
一万光年外 17:43:45
  <xsl:template match="select">
    select
    <xsl:if test="@distinct">distinct < l:if>
    <xsl:apply-templates />
    <xsl:if test="@top">
      limit <xsl:value-of select="@top"/>
    < l:if>
  < l:template>
 
一万光年外 17:44:06
比如说这一句,表示处理select子句
 
绿野人 17:44:24
明白,摁.~我看看.估计能明白,不懂问你.~
一万光年外 17:44:39
好啊,如果有时间帮我写一写
 
绿野人 17:45:22
摁.
绿野人 17:45:42
写Oracle的?
一万光年外 17:46:19
能写什么的都可以,不过如果你把常见的都写的,那我就笑死了  
 
绿野人 17:46:28
 
一万光年外 17:47:08
好,那就这样,下次再聊,我现在这个记录放上BLOG去
 
绿野人 17:47:21
好的.~
绿野人 17:47:43
非常荣幸能出现在你的博客中.
一万光年外 17:48:00
我很出名吗?我怎么不觉得?
 
绿野人 17:48:13
   
一万光年外 17:48:24
先这样,88
 
绿野人 17:48:33
好的.

posted on 2009-02-12 17:52  一万光年外  阅读(50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免费OA软件网 http://www.freeoasoft.com 专注于平台架构设计及OA软件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