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光年外  
免费OA软件网 http://www.freeoasoft.com 专注于平台架构设计及OA软件开发

清晨醒来,广场上一片雪白,雪依然再下。

 

姚鑫辰嘀咕道:“该去拜师去了!得想办法快点离开这鬼地方!“

 

姚鑫辰一边走,一边扯着喉咙吼道“来到这里后的第一场雪,从昨天晚上一直下到现在…”

 

两条狗还在广场外,也没怎么动,鹅毛似的大雪落在狗身上也没见掉下来,让人看着就想笑。

 

姚鑫辰笑道:“Bug,绝对是个Bug,两只可怜的狗呀!”

 

推门进入,一位雨扇纶巾的中年男子立在屋中。

 

姚鑫辰上前:“徒儿拜见师傅!”心想道:“下雪天还摇扇,装B!

 

百晓生:“先别叫我师傅,你还没面试呢!”

 

姚鑫辰问道:”还要面试?”

 

“自然,我百晓生可不教无能之辈!先考考你的IQ吧!”百晓生接着道:“眼睛蛇,蟒蛇,腹蛇,哪个最长?”

 

姚鑫辰:“蟒蛇啊!“心想道:”这也叫IQ题吗?”

 

百晓生:“错,看来你的IQ不怎么样啊!”

 

“?...”,疑惑。

 

“眼镜蛇啊!三个字,其它都俩字!”百晓生哈哈笑道。

 

“…”愕然。

 

百晓生:“别说我没给你机会,再考一题:请以门前的的两只狗和雪为主题赋诗一首

 

姚鑫辰心想:“写诗?从来没写过…嗯,有了!”突然急中生智道:”两狗立雪中,大雪压青松,黄狗身上白,白狗身上肿。”

 

“果然绝妙好诗!文字朴实,然意境深远,于平凡中见真奇,诗仙李太白的’床前明月光’也不外如是啊!”百晓生叹道。接着道:“最后再考一题,答上了就收你为徒。牛年到了,请以牛为题来对对。”百晓生道:”一只小黄狗!”

 

“两头大公牛!”我笑道。

 

“一只小黄狗,狗咬狗!”百晓生道.

 

“两头大公牛,牛斗牛!”我答道。

 

“一只小黄狗,狗咬狗,狗叫震地!”

 

“两头大公牛,牛斗牛,牛气冲天!”

 

“横批?”

 

“牛年大吉!”

 

百晓生:“然后呢?”

 

姚鑫辰疑惑道:“什么然后?”

 

百晓生笑道:“牛年到了,然后我们要给读者拜年啊:祝读者牛年大吉啊!”

 

无语中,姚鑫辰心里鄙视:“怎么感觉像是在唱戏!”

 

百晓生:“虽然IQ低了点,还算是我百晓生的好徒弟!明天开始来上课吧,要努力啊,为师看好你,可不要让为师失望啊!”

 

 

Ps:拜师成功,下篇开始涉及开发技术了,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集:学艺!

 

 

作者: 一万光年外 欢迎交流

邮箱:   freeoasoft@126.com

Blog:   http://www.cnblogs.com/yaozy/

主页:   http://www.freeoasoft.com

posted on 2009-02-08 23:09  一万光年外  阅读(2308)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
 
免费OA软件网 http://www.freeoasoft.com 专注于平台架构设计及OA软件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