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光年外  
免费OA软件网 http://www.freeoasoft.com 专注于平台架构设计及OA软件开发

太阳偏西了,阳光从窗户照到床上,姚鑫辰从睡梦中醒来,伸了伸懒腰,自言自语道:”昨晚太累了,幸好今天休息,不知道现在几点了?”

 

“啊!”猛地从床上跳了起来:”这里是哪里?这是谁的衣服?我的衣服呢?我的手机呢?”

 

环顾一望,震惊道:昨天我不是回家了吗!”

 

姚鑫辰仔细想道:“记着昨天为赶一个客户的装修设计图一直到深夜,然后打的回家,上床就睡着了,现在看到的这个小木房古色古香地,明显不像现代的东西,旁边桌子上的衣服也是像在电视里看到的古代服装,难道是在拍古装戏?

 

姚鑫辰自言自语道不像!我怎么会突然来到这里的?“

 

猛然一顿,想起了平常看的玄幻小说,惊道“难道我碰到了传说中的穿越?我穿越到古代来了?!”

 

努力地整理了激动的心情,伸出双手,推开了木门,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大理石铺的广场,广场的周围围着都是木结构建筑,有二层的也有三层的,大多数像我住的这种平房,但最多不超过五层,虽然我看不出是什么朝代的建筑,但肯定是中国古代无疑!

 

广场中间,一个老者在练太极拳。

 

“老人家您好!”,姚鑫辰走到跟前,问道。

 

“小伙子,刚来的吧,叫什么名字?”老者一边打拳一边说道。

 

“我叫姚鑫辰,不知道怎么就到了这里,请问这是什么地方?”

 

“我是出了名的好好先生,专门回答你们这些新来者的问题,以后叫我好好先生就可以了,至于这里吗,自然是游戏中了!”好好先生不紧不慢的答道。

 

姚鑫辰疑惑道:“游戏中?

 

好好先生:“对!其实现在这里除了你之外的人都是游戏中的人物!也就是你们所谓的NPC了!”

 

“NPC?”姚鑫辰嘀咕道:“也就是说这里不光没有美女,甚至连真实的人也没有?

 

“错!谁说这里没有美女?”好好先生生气的道:”这里连嫦娥都有

 

看他那生气样,估计这家伙和嫦娥有一腿!“姚鑫辰心想,失望地道:“可这不是我想要的啊!我又不是NPC!”

 

好好先生生气“小子!你要再种族岐视,小心我关你禁闭

 

人在矮檐下,不得不低头啊”好好大爷,我错了!我郑重的向所有的NPC道歉!没有你们NPC,就没有…此处省略三千八百二十五字。”

 

拍马屁中,请稍候…

 

等了很久,好好先生犹有不甘的说道:“鉴于你是初犯,且认罪态度不错,这次就算了,下不为例!”

 

姚鑫辰看好好先生不再生气,小心翼翼地问道:”首先声明,我不是岐视NPC啊,只是我们毕竟是不同空间的人,我怎么才能够回到我原来的世界呢?”

 

“想回去?”好好先生作沉思状:”也不是不可能的…”

 

“那就好!”姚鑫辰舒了一口气,心想:”鬼才想留在这里!”

 

好好先生:“不过…”

 

“不过什么,能不能一次把话说完啊!”姚鑫辰急道。

 

“小伙子,别急嘛!会写程序吗?”好好先生问道。

 

姚鑫辰心想:“你当然不急了!”疑惑道”计算机我倒是懂一些,我会CAD、Photoshop、三维设计什么的,写程序是一窍也不通。不过为什么要会写程序?”

 

“那要麻烦一些!为什么要会写程序?这个说起来可就长了!”好好先生说道:“且容我仔细道来…此处省略三万两千一百二十五字”,最后总结道:“言而总之,总而言之,我们现所处的游戏是一个程序员开发的。而外来户要出去的唯一途径,就是写出一个可配置的通用B/S及C/S数据库管理平台!

 

“大概明白了!”姚鑫辰问道:”什么是可配置的通用B/S及C/S数据库管理平台呢?我可不懂编程啊!”

 

“数据库知道吧?”好好先生问道。

 

姚鑫辰:“数据库?顾名思义,储存数据的仓库呗!”

 

“也可以这样理解!数据库管理平台就是基于数据库应用的业务管理平台,知道什么是B/S和C/S吗?”好好先生问道。

 

姚鑫辰: “C/S好像听说过,是Client/Server的意思吧!”

 

“没错,就是Windows客户端直接与服务器交互,可以是直接与服务器上的数据库交互,也可以是通过服务器上的服务程序与数据库交互,而后者也就是传说中的多层应用至于B/S,就是Browse/Server的意思,即通过浏览器与服务器交互”好好先生顿了顿:”可配置的通用B/S及C/S数据库管理平台,即可在运行期通过更改配置来改变程序行为的同时支持B/S及C/S应用的通用的基于数据库的业务应用平台!”

 

“有点点明白了,不过我对写程序可是一窍不通啊!”姚鑫辰没精打彩道。

 

好好先生“我刚开始不是说有点麻烦嘛!首先,你得学会基本的编程知识!”

 

“怎么学?”姚鑫辰问道,心想:“对学习我还是有点自信嘀!”

 

好好先生“首先,你得先拜师!”

 

姚鑫辰:“拜师,拜谁?”

 

好好先生指道:“百晓生,就那边那个养着两条狗的家伙,今天晚了,明天一早就去找他吧,有事尽管来问我,我可是出了名的好好先生!专门回答你们这些新来者的问题,以后叫我好好先生就可以了

 

“又来了!”姚鑫辰心想道:“难道游戏都是这样老是重复吗?”

 

躺在床上,外面下雪了,有点冷。

 

“别人穿越,要什么有什么,美女一大堆,赶都赶不走!穿越异空间比去后花园散步还容易,想回家就回家!”姚鑫辰嘀咕道:”同样是穿越,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姚鑫辰扯了扯被子,慢慢的睡着了,睡梦中,他想起了爸爸妈妈,还有亲人和朋友。

 

“我要回家!”寂静的夜晚传来一声梦呓

 

Ps:自去年写了几篇我写的平台的介绍文章后,一些朋友提出想看些关于平台设计的文章,但因忙于生计,一直没时间写。这次忙里偷闲,准备以另类的形式来谈谈平台设计(可能是小说看多了)首次尝试一种特殊的技术文章写作方式,不知大家是否喜欢?不过很久没写文章了,文笔可能生疏了,大家将就将就!

 

 

作者: 一万光年外 欢迎交流

邮箱:   freeoasoft@126.com

Blog:   http://www.cnblogs.com/yaozy/

主页:   http://www.freeoasoft.com

 

posted on 2009-02-08 23:08  一万光年外  阅读(2543)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
 
免费OA软件网 http://www.freeoasoft.com 专注于平台架构设计及OA软件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