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调用mingw的so库时无法加载DLL###.so 找不到指定的模块

使用C#调用mingw的so,报了c# 无法加载DLL“###.so”,: 找不到指定的程序。 (异常来自 HRESULT:0x8007007E)
开始以为是dll路径问题,使用全路径确认正确后仍然无法解决。
然后通过加载其他so文件,发现报的错误是找不到函数符号,而不是找不到指定程序。
所以认为是这个so的特定问题,又检查了so文件的位数,和C#程序的位数,都是32位。
经过分析,如果能确定dll位置是正确的,则调用的DLL文件使用到其他DLL文件也需要能够正确引用。所以将so文件引用的libtiff部分注释掉,再试验,仍然无法解决。
再怀疑是编译器问题,由于在c++中使用正则表达式,将mingw的g++从4.8.2升级到了6.3,于是将编译器改回原来的低版本后,执行成功
成功后发现exe路径下有mingw的运行时dll:
libgcc_s_dw2-1.dll,libstdc++-6.dll,libwinpthread-1.dll
之前为了方便部署复制到可执行程序路径下了,而这些文件是4.8.2版本的,将其清除后6.3版本也正常使用了。

posted on 2017-05-03 21:53  yangzifb  阅读(6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