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磁盘占用 100% 有效解决办法

  1. 立即查看 任务管理器,看看是不是有一个 服务主机 unistack服务组
    或者
    找类似名称的,点开以后你会看到里面有同步主机 blablah

    请你毫不犹豫的结束它!结束它!结束它!

     

  2. 按下WIN+R调出运行,然后输入 regedit 回车;

    在注册表编辑器中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

    找到OneSyncSvc、OneSyncSvc_Session1、UserDataSvc、UserDataSvc_Session1将start值改为4;

    退出注册表编辑器,然后重启Win10系统即可。

  3. Win10 自带AHCI驱动版本过老,09年的,需要更新。操作如下:
    设备管理器->
    IDEATA/ATAPI控制器->
    右键点击 标准SATA AHCI控制器,属性->
    驱动程序->
    更新驱动程序->
    浏览计算机以查找驱动程序软件

    这里的驱动如果是Intel平台,去安装新的 IRST 驱动,手动如上更新。如果是A平台,就找对应的 AHCI 驱动。(另,如果有用,最好是去关掉Win10的硬件驱动自动更新,省得因为莫名更新又引起问题,详见搜索)
     

    手动更新ahci驱动:  

      1、下载好匹配的AHCI驱动程序,解压驱动程序文件,待用。开始→运行→输入:devmgmt.msc 回车打开设备管理器。

      2、设备管理器→IDE ATA/ATAPI控制器→点选当前控制器→鼠标右击 更新驱动程序。

      3、硬件更新向导→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下一步

      4、硬件更新向导→选择不要搜索。我要自己选择要安装的驱动程序。→下一步

      5、硬件更新向导→标准双通道PCI IDE控制器→下一步。

      此步骤说明:先装 标准双通道PCI IDE控制器 驱动程序,把控制器恢复到初始状态。重启电脑予以确认,再来到设备管理器中进行下一步设置。

      6、如果已经有了 标准双通道PCI IDE控制器 选项,可以直接点击“从磁盘安装”按钮,不要从原ATA驱动直接更新成新AHCI驱动,否则可能无法继续安装AHCI驱动程序而直接蓝屏。

      7、点选 从磁盘安装 之后→点击 浏览→找到已经解压的AHCI驱动程序安装文件。

      8、查找文件→选中AHCI驱动(iaAHCI.inf)(具体驱动程序的文件名可能有出入)。

      9、点击打开后,一定要选择对应型号的AHCI控制器驱动,否则装错了可能会导致Windows XP无法启动。

      10、安装AHCI驱动程序时,可能会遇到警告,点击 确定 即可。

      11、更新完成AHCI驱动程序之后,重启电脑,按键(参考下表)进入BIOS中,进行设置。

      12、然后设法把SATA MODE设置为AHCI模式即可,按F10键保存设置,再重启电脑。

      13、此时操作系统会自动识别,并且自动安装AHCI驱动程序。再到设备管理器中查看设备驱动程序已经更新。

     
     

---恢复内容结束---

posted @ 2016-12-12 15:28  我爱我家喵喵  阅读(114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