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局部指针的一点总结



常常碰到的问题,碰到函数局部变量指针的时候会出错。那么C++中函数局部变量指针是怎样释放的呢?

在函数内定义的变量所占的内存会在函数返回时被清空,因此若是以局部变量做返回值,会返回一个空值。

详细说一下:
当编译器为函数调用产生代码时,它会先将全部的參数压栈。然后将返回地址压入栈中,最后为局部变量在栈中开辟空间,结构例如以下(栈顶在上方):
               函数參数
               返回地址
               局部变量
函数返回时,栈指针会从 局部变量 处移动到 返回地址处,这时,局部变量所在的内存会被清空。
对于程序语言内置类型(int、float等)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它主要出如今自己定义的类型或指针中。

能够通过延长局部变量的生存周期将局部变量保存两种方法解决。
延长局部变量生存周期:用static 或const修饰局部变量。


保存局部变量:
int num;
Store(&num);

Store函数定义

void Store(int *p)
{
int i = 5;
*p = i;
}
这样便将i的值保存在了变量p中。



还能够通过使用全局变量保存。


posted @ 2017-07-22 18:57  yangykaifa  阅读(7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