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session、sessionid的理解

  1.  cookie:是保存在客户端的。类似银行的存折,上面保存用户的存款信息,或者类似积分卡,达到6个印花可以对换一杯奶茶(不安全,是因为在客户端,容易被修改伪造)
  2. session:是保存在服务器的。类似银行的银行卡,只有一个卡号,查看账户信息必须通过卡号到银行服务器查询。
  3. sessionid:当程序需要为某个客户端的请求创建一个session时,服务器首先检查这个客户端的请求里是否已包含了一个session标识------------称为session id,如果已包含则说明以前已经为此客户端创建过session,服务器就按照session id把这个session检索出来使用(检索不到,会新建一个),如果客户端请求不包含session id,则为此客户端创建一个session并且生成一个与此session相关联的session id,session id的值应该是一个既不会重复,又不容易被找到规律以仿造的字符串,这个session id将被在本次响应中返回给客户端保存。
  4. 对于同一个客户端请求,每次获取得到的session的id都是相同的,所以会将不重要的用户信息保存在session中
    HttpSession session = request.getSession();
    session.getId();

     

参考文章:https://www.cnblogs.com/111testing/p/6728916.html

posted @ 2019-06-20 17:10  华格瑞沙  阅读(12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