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个人总结

一 、本课程对我带来的收获

  1. 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
    Dreamweaver HTML设计和制作
    Mockplus原型设计软件
  2. 学习和使用的新工具
    Enterprise Architect UML建模分析和设计工具
  3. 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
    新语言:php,MySQL,html,javascript。
    新平台:新浪云,微信公众平台。
    4.完成代码情况
    在我们的项目中,我负责前台网页设计,代码量大约900行。
  4. 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
    软件开发,软件测试。
    二 、总结和展望
    1 .在软件过程课上的经验总结
    由于之前对php+mySQl制作动态网页和微信公众平台的开发没有深入地了解及学习过,所以这次首先要先学习然后进行制作,花费了不少时间。对于软件测试来说,我觉得是非常有必要的,让我们发现了许多在设计网站时没有发现的问题。还有对于项目的总体考虑不周到,没有类似的经验支持,所以都是一点点上网查找原因解决的。
    2 .对学弟学妹的建议
    希望你们能在我们的基础上给予更多的新创意,来逐渐的完善这样一个代取快递的平台。
    由于我们的版本有许多待优化和待开发之处,所以留给你们的发挥空间还是很大的,希望你们加油。
    3 .分析自己的团队
    我们的团队成员对于php都是比较陌生的,大家对于这个项目的参与度和热情都很高,一开始吧,由于大家刚刚组队,也不是那么默契,也常常为了一个简单的问题各抒己见,争论不下,浪费许多不必要的时间。不过渐渐地,可能我自己也没发现,大家的默契度提高了,那种现象再也没有发生过。最后,圆满完成了这次团队项目。
    4 .个性发挥
    通过这次实践,自身不仅仅是学到了技术性的知识,还从同组的其他成员身上学到了许多,比如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等等,这次团队项目我相信会成为我今后做项目的宝贵经验和难忘回忆。

三、问题回答
1.这本书一开始感觉对软件工程框架不是太清楚,并不了解软件制作流程,导致对软件制作流程模糊,不清楚从那下手。
答:软件开发流程即软件设计思路和方法的一般过程,包括设计软件的功能和实现的算法和方法、软件的总体结构设计和模块设计、编程和调试、程序联调和测试以及编写、提交程序。
2.在有许多代码的程序中,我们要怎末维护,就算没错要怎末改变功能。
注意接口,接口设计完美,整个系统就是完美的。因为即便你出错,做的复杂,他们也封装在完美的接口后面而不会对整个系统造成太大影响。
3.软件工程项目有大有小,还有不同的软件需求,不同的开发工具,对待不同的软件项目也要考虑不同的对待态度,如何把握.
根据用户的需求来对待不同的软件。
4.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毕业后转变为职场人员需要些什么?怎样做一个合格的软件工程师?对未来如何规划?
转换心态,寻找职业发展原动力;
练好口才,锻炼沟通能力;
安心做事,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吃苦耐劳,磨练自己的抗压力;
出处:http://zhuangshi.hui-chao.com/jiaju_560170397.htm

见解:现如今大学生走出学校面对着就业的压力,岗位间的竞争感到很迷茫,个人觉得这篇文章很适合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品读,锻炼好自己的心态和转换角色,适应新的环境。

怎么做规划:

一、自我发现

二、设定目标

三、职业选择: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公司和老板。

四、职业生涯之路,发展计划

五、生涯评估和调整

出处:http://www.njliaohua.com/lhd_4fi9d8lxn168ub00wplu_1.html

见解:个人觉得这几点说的很好,有一个好的规划必定要有一个好的目标和选择,才能走好职业发展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5.对于我们学生团体,大多数是属于什么模式?什么开发流程环境?一般公司有什么类型的团体模式,开发流程?
学生大多数属于现学现用,开发软件大多网上下载,掌握不够成熟,导致软件产品有很多缺陷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posted @ 2017-06-24 22:52  MicrosoftTeam  阅读(22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