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环境

  • windows 7 64bit
  • eclipse 4.5.2
  • pydev
  • jdk7u55

二、安装步骤

1. 安装JDK

eclipse依赖于java环境,所以需要安装java运行环境JRE。由于JDK既包含了JRE,又可以用来做开发。直接下载jdk安装。我安装的是JDK 7

地址:http://www.java.com/zh_CN/download/

具体安装jdk的教程,请自行百度。

2. 安装eclipse

eclipse下载地址在这里: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

我安装的是最新的eclipse Mars,版本是4.5.2.

3. 安装pydev

eclipse安装完成之后,下面就该安装pydev了。

找到eclipse的【help】->【Eclipse Marketpalce】,输入Pydev,直接搜索。结果如下图:


Paste_Image.png

点击条目右下角的【Install】按钮,点击安装。安装完成之后,重启eclipse。

三、问题来了

重启eclipse时候发现,Pydev这个选项到处找都找不到,在【Window】->【Preference】里面找不到,新建项目的时候也没有Pydev这项目选项。

1. 原因

后来在pydev的官网:http://www.pydev.org/ 上找到了问题的原因。

原来,因为我安装的是JDK7(也就是Java 7),而Pydev的最新版5.0.0是需要Java 8的。支持Java 7的最后一个版本是pydev 4.5.5。


pydev 4.5.5最后支持java7的版本.png

2. 解决办法

既然如此,那我们安装pydev 4.5.5就行了。

可以看到下面有这么一句:

See: update sites page for the update site of older versions of PyDev.

如果需要安装旧版本的pydev,去update sites page。 那就打开这个网站,找到pydev 4.5.5. 链接如下:http://www.pydev.org/update_sites/index.html

打开之后,可以看到pydev 4.5.5版本的插件更新的地址为:

http://www.pydev.org/update_sites/4.5.5/

点击菜单【help】->【Install New Software】,输入上面Pydev 4.5.5的地址。然后选择PyDev和PyDev Mylyn Integration,按照提示一步步完成。完成之后,重启eclipse,就可以看到PyDev了。


文/xushiluo(简书作者)
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a73ca8b95173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标注“简书作者”。
posted on 2017-07-13 16:47  风又奈何  阅读(2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