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的积累

yanchao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本文综合了其他人的经验和自己的实践。 首先,设置 PuTTY: 打开putty,选择 Category中的Windows--->Appearance---> Font settings 把"字体"改为"Fixedsys"(或者其他中文字体),字符集为CHINEASE_GB2312 再选择 Category中的Windows--->Translation ----> Received data assumed to be ... 把character设置为 "Use font encoding" 保存后登陆远程主机就可以了。如果显示仍然是乱码,说明远程主机的语言设置不是中文,这就需要更改远程主机的环境变量。 设置远程主机环境变量: 在远程主机的 home目录下,有一个.bash_profile文件,用来执行登入 shell 时要执行的命令。用文本编辑器编辑这个文件,加入以下语句: export LANG=zh_CN.UTF-8 export LANGUAGE=zh_CN:zh declare -x LANG="zh_CN.UTF-8"JsBLinux联盟 declare -x LANGUAGE="zh_CN:zh" 将远程主机的语言环境设置为中文环境。在远程主机保存文件后,执行: >. .bash_profile 然后设置putty,选择 Category中的Windows--->Translation ----> Received data assumed to be ... 把character设置为 "UTF-8" 这样就能显示中文了。
posted on 2008-12-29 17:55  yanchao  阅读(5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