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Windows Phone 7之HelloWorld!

2011-11-28 20:18  张剑  阅读(3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在我的博客中提供了关于Windows Phone 7开发工具离线安装包的下载,接下来我们看看如何应用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 Express for Windows Phone开发PhoneApp,首先开始当然是Hello World!

创建一个Wp7项目:

2.确认后选择目标操作系统版本:

3.项目创建完成后界面如下:

4.从以上内容,我们可以看到,WP7手机应用程序的开发,实际上就是微软在WPF/Silverlight中应用的技术,也就是XAML与C#或VB结合的一种开发模式。

5.从左边点开工具箱后,可以从工具箱拉“控件”到WP7窗体中,会自动加到ContentPanel中:

6.再拉一个Button到窗体上:

7.双击button控件,会生成控件单击事件调用的方法,并编写方法内容如下:

  1. public partial class MainPage : PhoneApplicationPage
  2. {
  3. // Constructor
  4. public MainPage()
  5. {
  6. InitializeComponent();
  7. }
  8.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RoutedEventArgs e)
  9. {
  10. textBlock1.Text = "Hello World!";
  11. }
  12. }

8.以上的控件中,可以更改button的Content属性或TextBlock的Text相属性初始值为自定义内容。

9.运行起来后会首先出来加载界面,与WP7的页面如下:

10.之后会运行起做好的程序,如果点击button后,会显出以下结果:

 

源码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