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ower Design和SQL Server来做反向工程

Power Design(以下简称PD)以其强大的数据库设计功能,以及可以把设计的模型生成数据库脚本或是数据库,使它在软件的开发中应用得很广泛。但是当只有一个现有的数据库而没有数据库设计文档的时候,往往让人无所适从,所以这里讲一下如何使用PD来对数据库进行反向工程,这里使用的是SQL Server不知道其它数据库可不可以的?
第一步,对要进行反向工程的库创建一个数据源。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数据源 (ODBC)里面,选择系统DSN选项卡,点击添加按钮,根据向导创建一个数据源。在这里我把它起名为PDTest.
第二步,打开PD,在files菜单里面,选择Reverse Engineer里面的DaTaBase....这时会弹出如下的一个对话框:



在General 选项卡里里面的DBMS选择SQL Server 2005点击确定,会弹出如下的对话框

选择Using an ODBS data sourse,并选择我们刚才我们所创建的数据源,点击确定.如果这时候数据库连接正确的话,应该会把数据库里面的所有用户表都显示出来,


选择好要反向工程的数据表,再点击确定,这时候PD就会开始生成物理模型,我们可以根据这个物理模型生成所要的概念模型.这样就完成了用PD来完成反向工程的过程。
posted @ 2008-03-06 16:39  Rechro  阅读(9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