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注册表修改本地安全策略“帐户: 使用空密码的本地帐户只允许进行控制台登录”

在组策略中发现“帐户: 使用空密码的本地帐户只允许进行控制台登录”选项是无法修改的,因为考虑到组策略和注册表一一对应,因此这里考虑直接使用注册表来修改。修改方法:

找到注册表中如下键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Lsa] 

"limitblankpassworduse"=dword:00000001。如下图所示:


解释说明:很多人的帐户是不加密码的。这样,当局域网中别的电脑访问本机时,会弹出错误提示:登录失败:用户帐户限制………。这是XP系统的一条安全策略造成的,防止别人趁你空密码时进入你的电脑。如果你觉得无所谓,不必做这些限制,那就把它设为:已停用。

附:组策略对应于注册表位置汇总


posted @ 2011-08-09 00:49  xwdreamer  阅读(1058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