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ene.net – Query

有人反应上一篇写的有点偏题,标题是lucene.net,内容却说的是lucene。我仔细想了想,确实有些不妥,虽然lucenelucene.net的接口完全一样,内部原理也是一样,但是一个是Java平台,一个是.NET平台,还是要把概念分分清楚的。

今天先补充一个昨天没有提到的细节,就是怎样获得lucene.net并加入自己的项目。

lucene.net使用svn进行源代码管理,所以首先下载SVN客户端,我这里使用的是tortoisesvn

image

安装完tortoisesvn后,选择目标文件夹,右击选择svn check out,url:https://svn.apache.org/repos/asf/incubator/lucene.net/trunk/,这样就可以下载下来最新的lucene.net源代码了。

打开解决方案,编译,得到的dll文件就是我们需要的东东了。在需要他的项目里引用这个dll就ok了,当然你也可以引用这个项目。

image

今天主要来说一说怎么利用lucene.net来查询。先来看代码:

code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Analyzer analyzer = new StandardAnalyzer();
    IndexSearcher searcher = new IndexSearcher("IndexDirectory");
    MultiFieldQueryParser parser = new MultiFieldQueryParser(new string[] { "title", "content" }, analyzer);
    Query query = parser.Parse("sql");

    Hits hits = searcher.Search(query);

    for (int i = 0; i < hits.Length(); i++)
    {
        Document doc = hits.Doc(i);
        Console.WriteLine(doc.Get("id"));
    }
    searcher.Close();

    Console.ReadKey();
}

首先还是建立一个标准分析器,然后建立一个索引查对象(昨天是索引写对象),在构造索引查对象的时候,传入索引位置,即上一篇创建的索引所在的文件夹。接着创建一个多字段的查询解析器,该对象指定了对哪些字段进行检索,当然前提是对这些字段做了索引。然后通过解析器对关键字进行解析,得到查询对象。最后索引查对象通过查询对象查找结果,结果就是hits了,表示击中了多少目标。

最后把查找的结果一一输出,不过为什么这里只输出id呢?请读者结合上一篇思考。

这就是一个很简单的利用lucene.net进行检索的一个例子。

明天会说到为什么只输出id,以及相关的一些内容。

posted @ 2009-07-22 22:31  Scott Xu //南方小鬼  阅读(9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