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OGO

哎,之前的LOGO源文件存在TF卡里,结果卡坏掉了,没法读了,所以打算重新来做,尽可能还原到原始的样子。

先来看一下原来的LOGO,应用在QQ头像上。

old logo

没有了源文件,只能按照这张依葫芦画瓢了。首先准备工具,Adobe Flash CS3。因为Flash里面的线条工具比较好用。

把QQ头像的截图复制到新建的场景里,放大。可以看到噪点很多。

image

下面我们就对照这张图开始画矢量图了。

使用线条工具,先勾出轮廓。

image

这里需要把图放大,一点一点的勾,需要耐心和细心(*^__^*)。

把勾好的线条选中并移出来。对比一下。

image

已经有些神似了,下面就是优化了。

放大之后把鼠标移到线条附近,就会出现曲线的提示,拖动直线,使其弯曲到恰当位置。

image

经过一轮的优化,线条已经变得柔滑许多,来看效果:

image

下一步就是眼睛和嘴巴了,眼睛和嘴巴我就比较省事了,直接拖一个椭圆出来,然后变变形,旋转一下,就可以了。

image

最后,也是最繁琐的工作就是细节的雕刻了,花了我至少3个小时,一点一点的雕琢。来看一下成品:

image

最后将需要的部分导出来,保存为png格式的,那么最终的工作就完成了,来对比一下新旧QQ头像:

image 左旧右新。

始终还是有些微差别的,感觉还是原来的好,哎~~~

posted @ 2009-07-20 21:31  Scott Xu //南方小鬼  阅读(40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