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编程权威指南》PhotoGallery应用梳理

  PhotoGalley是《Android编程权威指南》书中另外一个重要的应用。

 

         

 

  github:https://github.com/xurui1995/PhotoGallery 

  在第一个应用CriminalIntent中,主要学习了Intent的使用,Fragment的使用,Sqlite等等。

  详情:http://www.cnblogs.com/xurui1995/p/5829458.html

  在PhotoGalley的应用中,主要学习Android的多线程,网络请求,Json解析,WebView等方面的知识内容。

  

 

  主界面:

    

 

    界面分析: 

      1,主界面=Toolbar+RecyclerView。 Toolbar包含一个SerachView, RecyclerView使用的是GirdLayoutManager

      2,图中黄色边框标出的为默认图片,或理解为这RecyclerView的ViewHolder还没有获取到网络请求到的图片,但是我们也应该让其显示一些东西,空着会很别扭。

    

    功能和技术思考:

      1,如何去获取图片数据?

          关键:申请相应的Api key,根据相关Api的指南去请求自己想要的数据对应的地址,对得到的Json格式数据进行解析。

      2,图片的加载是耗时操作如何处理?如何可以不一次性加载所有缩略图,而是有需求时候才加载?图片过大如何不OOM?

                关键:AsnycTask,HandlerThread,消息队列,图片缩小。

      3,当网络上有新的数据时,如果通知使用者刷新?如何记录SearchView上次搜索记录,WebView加载网页带上进度条等等。

          关键:IntentService,SharePreference, onProgressChanged(......)。

 

 

  自制思维带图。

    

 

      

        

 

  

 

posted @ 2016-09-19 15:01  zerocoin  阅读(5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