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本周ASP.NET英文技术文章推荐[03/02 - 03/15]:ASP.NET AJAX、LinqDataSource、ListView、MVC、JavaScript、智能感知、Ext、CAPTCHA

2008-03-17 09:51  Jacky_Xu  阅读(4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摘要

本期共有7篇文章(实际上有12篇文章,这两天不知为何网络状况一直不好,很多国外网站都上不去,只好暂时作罢):

  1. 深入ASP.NET AJAX:对象继承体系
  2. 使用ASP.NET 3.5和自定义层级数据源控件构造Vista样式的文件夹浏览器
  3. 使用ASP.NET 3.5的LinqDataSource和ListView实现Tag云的过滤
  4. 对ASP.NET MVC第二个预览版本的想法
  5. ASP.NET MVC中测试框架的集成
  6. JavaScript智能感知支持Ext框架
  7. 在ASP.NET MVC中实现CAPTCHA

 

[1] ASP.NET AJAX In-Depth: Object Inheritance (深入ASP.NET AJAX:对象继承体系)

这是《ASP.NET 3.5 Unleashed》一书的作者,Stephen Walther的一篇文章,其中在源代码级别讨论了ASP.NET AJAX中继承的实现方式。对ASP.NET AJAX原理感兴趣的朋友,或是想学习一下JavaScript的朋友都可以参考一下。

Steve还有两篇相关的文章,如果你看了上一篇的话,也可以顺便看看这两篇:

  1. ASP.NET AJAX In-Depth: Creating JavaScript Properties
  2. ASP.NET AJAX In-Depth: Application Events

 

[2] Building a Vista Style Folder Browser with ASP.NET 3.5 and a Custom Hierarchical DataSource Control (使用ASP.NET 3.5和自定义层级数据源控件构造Vista样式的文件夹浏览器)

使用了不少东西组合起来,包括GridView、UpdatePanel、TreeView、FileSystemDataSource、ListView等等,界面也很漂亮(真的很像Vista):

image

不过说实话,除了界面模仿得比较成功之外,其它还真没有那些地方特别有“技术含量”。不过一俊遮百丑,已经很不错了。

Live Demo (IE6, IE7, FF and Opera) | Download (.Net 3.5)

 

[3] Tag Cloud Filters with ASP.NET 3.5's LinqDataSource and ListView Controls (使用ASP.NET 3.5的LinqDataSource和ListView实现Tag云的过滤)

同样是界面比较漂亮(居然使用了几个iPhone的图标-_-),不过也算是有了一些新东西——LinqDataSource和ListView。适合入门者阅读:

image

 

[4] Thoughts on ASP.NET MVC Preview 2 and Beyond (对ASP.NET MVC第二个预览版本的想法)

随着这两天新版本ASP.NET MVC框架在MIX08上面发布,这一段的热点也随之来到了这里。作为能够与WebForm媲美的另一种Web开发框架,MVC自然有它存在的位置。

不过这篇文章主要以介绍这个新版本为主,还有一些作者对ASP.NET MVC今后发展方向的自己想法。

 

[5] ASP.NET MVC Test Framework Integration Walkthrough (ASP.NET MVC中测试框架的集成)

使用过ASP.NET MVC的朋友都不会对这个界面感到陌生:

本文是http://blogs.msdn.com/webdevtools/archive/2008/02/18/asp-net-mvc-test-framework-integration.aspx的姊妹篇。其中介绍了ASP.NET MVC中有关测试框架集成的点点滴滴,并提供了集成几种现有测试框架的模板。通过这个强大特性,我们即可在使用ASP.NET MVC时选择最熟悉的测试框架,而不必局限于某种特别的约定中。

 

[6] JScript IntelliSense: Working with Ext JS (JavaScript智能感知支持Ext框架)

继官方的ASP.NET AJAX和最近发布的jQuery之后,Visual Studio的智能感知功能又有了新的适用成员,那就是同样流行的Ext框架。不用多说,只要看看效果就知道了:

ext20

 

[7] ASP.NET MVC CAPTCHA (在ASP.NET MVC中实现CAPTCHA)

CAPTCHA 即Completely Automated Public Turing Test to Tell Computers and Humans Apart(全自动的公开图灵测试),其目的是让计算机生成区分计算机和人类的程序算法,这种程序必须能够生成并评价出人类能很容易通过但计算机却难以通 过的测试。目前常见的验证图片等都属于CAPTCHA。若想了解更多,请访问“The CAPTCHA Project”网站:http://www.captcha.net/。…………

(其实说简单了,CAPTCHA就是网站中常见的“验证码”)

这篇文章介绍了在ASP.NET MVC中实现CAPTCHA的方法,其实核心逻辑上与普通WebForm没有任何区别,只是放在了在ASP.NET MVC中,似乎好像“旧貌换新颜”了……

Example of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