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Windows Mobile专题

2008-01-14 11:32  Jacky_Xu  阅读(5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言

Windows Mobile是微软进军移动设备领域的重大品牌调整,它包括Pocket PC、Smartphone以及Media Centers三大平台体系,面向个人移动电子消费市场。凭借微软在视窗领域内的垄断地位,Windows Mobile从一诞生起就占据了很多优势,众多的Windows开发者可以在熟悉的环境下进行各种应用的开发。Windows Mobile系列专题,将带你从最基本的工具安装,环境配置开始,进入移动应用开发的世界。


概念介绍
  • WinCE:Windows CE是微软为嵌入式设备打造的通用操作系统,不象其它的微软 Windows 操作系统,Windows CE 并不是代表一个标准的相同的对所有平台适用的软件。为了足够灵活以达到适应广泛产品需求, Windows CE 采用标准模式,可以通过设计一层位于内核和硬件之间代码来用设定硬件平台,从而使产品定制。[更多...]
  • Windows Mobile:Windows Mobile 是 Microsoft 用于 Pocket PC 和 Smartphone 的软件平台。Windows Mobile 将熟悉的 Windows 桌面扩展到了个人设备中。
  • PocketPC和Smartphone:Smartphone 主要是在格式因素和使用两方面作为一种电话设备而设计的。它经过良好的微调,可以用于发出和接收呼叫,并且还可以作为消息处理设备。Pocket PC 主要是作为一种小型个人计算机而设计的,对于查看和管理数据与增强消息处理而言很不错。某些 Pocket PC 设备也具有电话功能。
  • 下面的两篇文章,帮助你了解这些概念之间的关系:
    《How is Windows Mobile related to Windows CE? 》

    《Windows CE开发之起步停车》

Windows Mobile 开发工具
1. Windows Mobile 2003 Second Edition 开发工具
      Windows Mobile开发分为使用本机代码和托管代码的开发,分别使用不同的开发工具:
      a. 使用本机代码是为了获得较高的性能,当您需要直接访问硬件或者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使用。
      b. 使用托管代码是为了开发以用户界面为中心的应用程序,这种应用程序要求尽快面世或者要求开发速度很快。
Pocket PC 2003:
Smartphone 2003:

2. Windows Mobile 5.0 开发工具
      Visual C++ 2005环境中同时提供managed及native开发功能,将所有的开发工作将完全整合在同一环境中。Visual Studio.NET 2005默认提供了Pocket PC/Smartphone 2003 SE(第二版)的开发模板,同时将Pocket PC 2003 SE开发使用.NET CF版本升级到2.0 (beta)。
Windows Mobile 5.0 for Pocket PC:
Windows Mobile 5.0 for Smartphone:

3. 其他工具:
  除了上述基本开发工具以外,在Windows Mobile开发社区中还存在着大量的辅助工具,包括应用程序框架、工具、控件等等。其中有一些由于定位准确、制作优良、使用方便,已经成为Windows Mobile开发不可或缺的好助手。
  OpenNETCF.org Smart Device Framework


Windows Mobile 开发环境搭建
Windows Mobile 2003 Second Edition:
Windows Mobile 5.0:
  • a. 卸载所有旧版本的工具、SDK 和仿真器
    b. 安装ActiveSync3.8,如果您使用的是模拟器,还需安装Connect Emulator with ActiveSync
    c. 安装eMbedded Visual C++ 4.0 和 SP3
    d. 安装Visual Studio .NET 2003
    e. 安装PocketPC 2003 SDK或者Smartphone 2003 SDK
    f. 安装PocketPC或者Smartphone Emulator Image

技术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VS 2005 Beta 2初体验(1)-用C#开发Managed代码
VS 2005 Beta 2初体验(2)-用C++开发Native代码
设计可靠的应用程序以利用基于 Windows CE 的 Smartphone 设备
Smart Device Extensions 入门
初识 Smart Device Extensions
Get Going with Microsoft eMbedded Visual C++
为 Microsoft Smartphone 开发应用程序
使用.NET 框架压缩版开发Windows Mobile 2003 for Smartphone
为基于 Windows Mobile 2003 的 Pocket PC 开发人员提供的新内容
初识 Embedded Visual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