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收藏】本周ASP.NET英文技术文章推荐[06/03 - 06/09]

2007-12-13 09:57  Jacky_Xu  阅读(3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摘要

本期共有8篇文章:

  1. ASP.NET AJAX Control Toolkit版本更新
  2. 技巧和提示:ASP.NET AJAX 1.0和用户控件
  3. 创建自定义Provider
  4. 在Windows、Mac和Linux上的多种浏览器中测试你的站点
  5. 弹跳小球的动画性能测试——比较各种实现方法
  6. 调试ASP.NET客户端JavaScript脚本
  7. JavaScript困境
  8. Microsoft对决TestDriven.NET - 06 June 2007

[1] Updated Toolkit Release Now Available (ASP.NET AJAX Control Toolkit版本更新)

似乎自打ASP.NET AJAX发布了1.0版本之后,这部分的动向就越来越少了。众人都被SilverLight吸引了过去……不过沉浸了几个月之后,ASP.NET AJAX Control Toolkit却突然来了一次版本更新。

这次版本更新并没有什么破坏性的变化,修复了100多个Bug,并添加了一些丰富的功能,例如:

  1. VS设计器对TabContainer的支持。
  2. 能够与ASP.NET validatiors完美集成使用。
  3. 添加了更多的客户端事件。
  4. 在VS中自动生成一些服务器端方法。
  5. 脚本组合。
  6. 动态上下文支持。

对于第5项功能,将大大减少页面的加载时间。先看看以前版本吧:

现在就好多了:

[2] Tips and Tricks: ASP.NET AJAX 1.0 and User Controls (技巧和提示:ASP.NET AJAX 1.0和用户控件)

ASP.NET AJAX 1.0和用户控件一起使用的时候,往往会让开发者产生很多疑问。常见的有ScriptManager的位置,UpdatePanel的设定,加载用户控件的时机等等。这篇文章简要分析了这类常见问题,并给出了一些作者自己的观点,有需要的朋友不妨参考一下。

作者的另一篇文章《Tip and Tricks: ASP.NET 2.0 AJAX 1.0 Extensions and Master Pages》则讨论了ASP.NET AJAX 1.0和Master Page之间的关系,同样值得一看。

[3] Working with Custom Providers(创建自定义Provider)

ASP.NET 2.0中引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就是Provider模型,这种模型为我们开发者提供了非常强大的自定义扩展功能,让我们几乎可以随时及项目的需求任意定制某个复杂ASP.NET功能的具体实现流程。

不过创建自定义的Provider却似乎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这篇文章就通过一个示例程序详细介绍了创建的过程。其中语言组织非常不错,行文也比较流畅。若你想提高一下自己的ASP.NET功底,那么花点时间看看这篇文章将会是个不错的主意。

与这篇文章相关的还有同一作者写的《Working with Custom Provider Controls》,这篇文章根据上一篇文章中的Provider编写了一些控件,非常有意思。

[4] browsershots.org - Test your site in a variety of browsers on Win, Mac, and Linux (在Windows、Mac和Linux上的多种浏览器中测试你的站点)

browsershots.org提供了一个免费的,在Windows、Mac和Linux上的多种浏览器中测试你的站点的服务。只要提交一个服务请求,该网站就会自动为你运行测试……非常有意思,也是非常强大的辅助工具。

下面是网站的一个截图:

[5] Bubblemark animation test (弹跳小球的动画性能测试——比较各种实现方法)

想知道各种富客户端应用解决方案的性能么?有“好事者”最近就是用各种RIA技术创建了同样的一个测试场景,并集中到了http://bubblemark.com/网站中:

screenshot 

小球将在方框中弹来弹去——很容易直观地看出各种实现方案的优劣之分。目前已经有了如下一些实现方案:

  1. DHTML
  2. Silverlight (JavaScript)
  3. Silverlight (CLR)
  4. Flash (Flex)
  5. Flash (Flex) with cacheAsBitmap
  6. WPF
  7. Java (Swing)
  8. Flex Apollo app
  9. HTML Apollo app

[6] Client Side Script Debugging in ASP.NET (调试ASP.NET客户端JavaScript脚本)

虽然这似乎不是什么新的技术了,不过似乎好多朋友根本不知道如何调试JavaScript。实际上,VS 2005本身已经提供了非常强大(虽然Bug不少)的JavaScript调试支持,可是很多朋友仍旧会看着IE左下角的黄色脚本异常提示图标发愣,不知道如何入手。

如果你也是其中的一员的话,那么这篇文章将会告诉你一些起步的知识。当然,仅仅是起步而已,并没有太过深入的分析,特别是文中没有涉及什么VS脚本调试器中的Bug问题,让人觉得很不爽……

这里为自己做个广告,在我的《ASP.NET AJAX程序设计 第III卷:高级内容》中,将会详细介绍有关客户端脚本调试的知识,敬请期待:)

[7] The JavaScript Dilemma (JavaScript困境)

JavaScript似乎一直就是个颇有争议的东西,ASP.NET MVP Rick Strahl最近也写了一篇长长的文章表达了一下自己的想法。不过他的语言似乎不是那么容易读懂,有兴趣的朋友就看看吧。

[8] Microsoft vs TestDriven.NET - 06 June 2007 (Microsoft对决TestDriven.NET - 06 June 2007)

前两天翻译了一篇有关Microsoft于TestDriven.NET 打架的故事(《TestDriven.NET和Visual Studio Express的纠纷往事》),TestDriven.NET的作者又有了一些新的想法和动向。

看看人家都要上法庭了,下面评论的各位网友还都是心平气和,没一个破口大骂的……让我不知说什么好……无奈?还是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