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的重载toString方法,打印对象内容而不是打印内存地址的方法

如果直接在日志或者System.out.println中打印java对象,会打印这个对象的内存地址,而不是具体内容。

为了便于调试,一般的做法有2种:

1.重写toStrong方法

2.将对象传入JSON.toJSONString()方法

 

如果是在日志中打印,一般不建议使用JSON.toJSONString()方法,因为日志方法中,最好不要有表达式和方法。

因此,重写toStrong方法,是比较好的做法。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优雅的重写toStrong方法呢,lombok可以帮助我们很方便的重写toString方法:

1.在java对象上加@@ToString标签,这样打印出来的内容,就会包含对象的具体内容。

2.在java对象上加@Data标签,这样不光会打印对象内容,还可以省略对象的get,set方法

posted @ 2018-09-27 15:38  系统攻城狮  阅读(22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