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nd call my name

用知识和思考来丈量世界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LINQ to SQL可视化调试工具

Posted on 2007-08-11 19:35  徐鸿翼  阅读(223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本来说是在Visual Studio 2008 Beta2中集成LINQ to  SQL可视化调试工具,可现在我们很“正常”的发现MS的承诺又一次推迟了——在Beta2发布后,LINQ to SQL可视化调试工具单独发布了,ScottGu也在其Blog上做了介绍(LINQ to SQL Debug Visualizer),简单翻译整理一下。

首先必须下载~~,Download

下载文件包括一个可视化调试工具的.dll程序集(在bin\debug文件夹下),而且还包含了源代码!算是小小的补偿吧:)

step1

安装步骤

1.关闭所有正在运行的Visual Studio 2008。

2.复制SqlServerQueryVisualizer.dll程序集到本地的\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9.0\Common7\Packages\Debugger\Visualizers目录下:

step2

3.OK,重新运行Visual Studio 2008,现在就可以使用LINQ to SQL可视化调试器了。

使用方法

设置断点,运行调试,当查询表达式被赋值后,使用调试器即可查看product变量:

step3

step4

点击表达式上的小放大镜图标,就可以运行LINQ to SQL可视化调试工具来查看基于LINQ查询而自动生成的实际执行的SQL语句:

step5

点击“Execute”按钮,就可以看到从数据库返回的实际原始记录:

step6 

 

Enjoy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