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HelloDjango 启动!免费带你学Django全栈!

欢迎 追梦 入伙 HelloGitHub-Team,同时为我们带来了完全免费的 HelloDjango 系列教程,全网首发于 HelloGitHub 公众号。让想你的系列文章被跟多人看到,那就来加入我们 HG 吧!下面是教程介绍部分:

2 年前,我发布了一套使用 django 开发个人博客的入门教程。

截至这篇文章发布之时,这套教程的 GitHub 仓库获得了 1900 个 star,全套教程总计被浏览了 140+ 万次,在教程的评论区,累计共有 2500+ 条关于这套教程内容的讨论,现在每天仍有数百人造访我的博客来学习 Django。

没想到一套小小的教程能让如此多的人受益,期间不断有学习者和我反馈,甚至有人说他通过学习这套教程后,开发的应用在比赛中得了奖,向我报喜。当时听了觉得特欣慰,而今天粗略统计出上述数字后,我有点惊讶了!

Python 在 web 开发领域一直处于非主流地位(相对 Java、PHP 而言),然而上述数字说明,学习 django 的人其实并不少。我花了几个月时间写的那些东西没有白费,我的付出也获得了很多人的肯定。

2 年多过去了,django 从那时的 1.10 版本发展到了现在的 2.2 版本,在此期间,我阅读了 django 源码,学习了 django-restframework、Webpack、Vue.js、Docker,同时积累了很多 django 开发的最佳实践。

就像当初发布 django 博客教程一样,我想把这些年自己学到的技术和经验总结提炼,以最高效的方式免费分享给正在学习这些技术的新人,帮助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学习成长!

于是在和 HelloGitHub 成员讨论后,我决定推出一套 Django 全栈开发系列教程。

这套教程将从 0 基础开始,通过多个项目的实战,循序渐进地将现代化的 Web 开发技术分享给大家。

这是整个系列教程的一个规划:

Step1:使用 django 开发一个个人博客

这套教程是基于此前发布的 Django 博客教程修改的,主要是将 django 从 1.10 升到 2.2,并且添加了大量新的内容。

通过这套教程你将学到最基本的 django 开发技术,Docker 容器部署技术,以及单元测试技术。完成后,你将拥有一个个人博客稳定地运行于线上。

Step2:使用 django-rest-framework 为 Step1 中的博客开发一套 Restful API

现在流行前后端分离的开发方式,在这套教程中,我们将学习如何使用 django-rest-framework 快速开发 Restful API,为接下来的 Vue 应用开发提供后端 api 的支持。

Step3:开发一个 Vue 待办事项应用

这一步开始我们将进入前端开发世界,不过我们不会一进来就使用配置复杂吓人的 Webpack,而是使用最原始方式开发一个 Vue 应用,初步领略 Vue 的魅力。

Step4:使用 Webpack、Vue 和 django-rest-framework 开发现代化博客

在这套教程中我们将学习前端工程化的知识,学习如何使用 Webpack 搭建 Vue 的开发环境,并且使用 Vue 和 Step2 中开发的博客 api 来开发一个更加现代化的博客,并且学习如何使用 Docker 容器快速地部署和稳定地运行我们的博客应用。

Step5:使用 django 开发一个论坛应用

这一步我们继续深入 django 开发,我们将深入了解 django 的生态系统,学习大量第三方 app 的使用,并且利用这些第三方 app 快速地组合开发出一个功能齐全的社区论坛系统。

Step6:综合此前学到的全部技术,使用 django-rest-framework 和 Vue 开发更加现代化的论坛

学到这里,你已经小有所成,对 django、django-rest-framework、Webpack、Vue、Docker 等技术都有了一定了解。现在我们将综合运用这些技术,开发一款现代化的社区论坛系统。并且这套系统将以分布式集群的方式部署,高并发且高可用,稳定地运行于线上环境。

这是一个宏大的计划,但我向大家承诺一定会保质保量地以半年左右的时间在 HelloGitHub 和我的博客上以连载的方式分享给大家,而且最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以上内容保证永久免费!所有代码都可以通过 HelloGitHub 的组织仓库获取。你们可以免费阅读并在保留作者和出处的前提下任意自由地转载。

目前,Step1 中的内容已经基本完成,所有内容将首发在 HelloGitHub 公众号并同步到我的个人博客。如果你对这套系列教程感兴趣,请随时关注更新。

posted @ 2019-07-22 15:35  削微寒  阅读(132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