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L Modern+无线路由实现无线上网

原来用的宽带直接在无线路由里面设置PPPOE方式就可以无线上网。最近换成电信的宽带了,多了个ADSL猫,琢磨了很久才终于把ADSL+无线路由给弄好了。下面说说具体步骤:

1步:ADSL猫是SmartAX MT800 其中软件版本V100R002B011 CDCT,无线路由是TP-LINK WR340G+

2步:关闭无线路由,以便不让笔记本无线连接到无线路由。把ADSL猫的电话线、网线接好并连接到电脑,然后把电脑的网卡地址改成192.168.1.2,掩码为255.255.255.0。之后,在IE中输入http://192.168.1.1以便访问ADSL猫的管理配置页面,默认用户名和密码都是admin.登录之后,进行以下设置:

Ø ADSL模式:选择 多模式

Ø DHCP模式:不使用

Ø DNS设定:DNS Relay:禁止

然后记得保存配置并重新启动ADSL猫。

3步,配置好ADSL猫之后,拔下电脑网线,开启无线路由,并把网线与无线路由的WAN口连接,并开启笔记本的无线功能连接到无限路由。再把无线网卡的IP地址设置为:地址改成192.168.1.2,掩码为255.255.255.0。之后,在IE中输入http://192.168.1.1以便访问无线路由的管理配置页面,默认用户名和密码都是admin.登录之后,进行以下设置:

Ø LAN口设置:将无线路由的IP地址设置为另一个网段,比如:192.168.10.1,掩码为255.255.255.0

然后保存,并重新无线路由。同时把无线网卡的地址改成192.168.10.2,掩码为255.255.255.0

之后,在IE中输入http://192.168.10.1,重新登录到无线路由的配置管理页面。

然后,在无线路由的WAN口设置为PPPOE方式,并填写上网帐号和密码并保存。

接着保存配置,并重新启动无线路由。最后,把网卡和无线网卡的IP地址设置为自动获取。

OK,这样就完成了。

总结要点有两个:

1,ADSL猫和无线路由的IP地址不能相同,所以需要更改其中一个。

2,设置好记得把网卡和无线网卡的IP地址改成自动获取。

我之前就是忘记了把网卡或无线网的IP地址改成自动获取,所以老是连接不上,导致我配置了N遍都不对,最后才忽然醒悟过来。

posted @ 2011-08-05 01:00  ♂风车车  阅读(28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