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ochoid摆线泵介绍zz

Trochoid摆线泵是内齿轮(外转子)与其内侧的外齿轮(内转子)相互咬合旋转的内啮合齿轮油泵。齿形根据摆线的摆动轨迹成型,因此以其轨迹的学名命名,称为摆线泵。

Trochoid摆线泵由有着圆孔可容纳外转子油泵壳,与内外两个转子轴及轴承等部分组成。轴位于内转子中心,内转子中心和外转子中心有一定的离心距离。在内转子旋转一段时间后,外转子就会被驱动,向着同样的方向旋转。当转到两者较近的距离时,内转子的轮齿和外转子的齿槽就会咬合。在相隔较远的那一面,因为内转子的齿轮少了一个,所以与外转子之间形成宽窄不一的空隙,恰好起到了油泵的作用,这样就能强制性的吸入或吐出液体。

image

Trochoid摆线泵是内啮合齿轮型油泵,有一定的吐出量。实际上吐出量与压力在转数一定的情况下呈直线变化,没有压力时吐出量最大。驱动力与压力呈正比,压力最大时驱动力最大。因此,在关闭吐出侧的情况下运转时,油泵会出现破损、马达超负荷工作等情况。

影响Trochoid摆线泵特性的因素

  • 1. 有两个空隙会影响Trochoid摆线泵的性能。
    (1)两个转子咬合时齿轮顶部的空隙
    (2)两个转子与油泵壳转子室之间的侧面空隙
  • 2.温度的影响
    异常高温或者低温的情况下,会导致旋转困难或不能吸入,引起烧干现象,请谨慎使用。
  • 3.异物的影响
    当与超过限制的异物或在限制内但具有粘性的物质咬合时,可能引起油泵旋转困难或停止。

这种泵是作为低噪音齿轮油泵研发而成,使用了带有摆线齿形的齿轮,连续在一个接触点上转动。摆线齿轮是根据直线与椭圆的原理得来的理想封闭曲线,是一种不易打滑且耐久力出色的油泵。

●特征
1)不封闭,搏动、噪音非常少。
2)没有空穴现象,适用于高粘度油。
3)使用不易打滑的齿轮,耐久力出色。
4)轴的输入功率小,经济实惠。

posted @ 2020-08-04 13:54  马语者  阅读(10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