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发送电子邮件(SMTP)及outlook.com账号之概要

这是关于c#发送电子邮件(SMTP)的技术笔记,以”简报“形式呈现。

因为最后成功通过outlook.com发送了邮件,所以,我觉得还是有必要 记录一下其中的要点。

一、技术核心

.net Framework 提供的两个类:SmtpClient和MailAddress

前者负责连接到服务器并且发送邮件,后者构成邮件的内容。

详细请参考:

C#SMTP发邮件

https://www.cnblogs.com/xinyf/p/6294785.html

 

二、多个接收人

观察网易邮箱,多个接收人使用的是分号(【,】)分割,但是直接传递参数到【MailAddress.To】的【Add()】方法却会出现解析异常。

解决方案两个:

微软方面在这个方法的注释上说,多个接收人用逗号分割。

自己拆分成数组,然后循环【Add()】

我自己尝试第一个方案的时候,赶上了126邮箱认为我发广告屏蔽了我账号stmp。所以,我后来成功的时候是使用的第二个方案。

 

 

三、使用outlook.com提供的SMTP

3.1 设置

https://support.office.com/zh-cn/article/outlook-com-%E7%9A%84-pop%E3%80%81imap-%E5%92%8C-smtp-%E8%AE%BE%E7%BD%AE-d088b986-291d-42b8-9564-9c414e2aa040

 

 

3.2 端口号不是默认的25,而是587

 

没有添加端口的时候,返回的异常提示是:

SMTP 服务器要求安全连接或客户端未通过身份验证。 服务器响应为:5.7.57 SMTP; Client was not authenticated to send anonymous mail during MAIL FROM [AM0PR02CA0048.eurprd02.prod.outlook.com].

添加了端口之后,仍然没有通过,异常也变了。

SMTP 服务器要求安全连接或客户端未通过身份验证。 服务器响应为:5.7.57 SMTP; Client was not authenticated to send anonymous mail during MAIL FROM [AM0PR01CA0034.eurprd01.prod.exchangelabs.com]

于是进入下一个环节:

3.3 关于STARTTLS

看到微软outlook强调:

SMTP 加密方法 STARTTLS

所以,就怀疑是跟STARTTLS有关。

根据下面这篇文章好像找到了 添加 这个选项的办法:

http://www.voidcn.com/article/p-mgynnypj-btn.html

也就是说这一行:

 

 

添加了之后问题仍然存在,并且异常和服务器返回的信息都和以前一样。

后来发现,还需要开启SSL

.EnableSsl = true;

上面的链接里面已经是这么用的,但是当时我没看到,在搜到了这个问题的时候才注意到。

https://q.cnblogs.com/q/83815/

 

另外,测试的时候,UseDefaultCredentials选项开启和关闭都能发送成功。

 

完。

posted @ 2019-10-26 11:57  柳城之城  阅读(3572)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