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分享:解决Word 2010当中“分页符”造成的空白行

技巧分享:解决Word 2010当中“分页符”造成的空白行

P1:关于“分页符”

在Word当中插入“分页符”之后,后面的内容就会“更起一段”。就好像“换行符”(回车)会让后面的内容“另起一行”一样。

P2:空白行困扰

插入分页符之后,新的一页有时候就会出现一个空白行。

比如说分页符的“经典应用”:按照计划文档首先是封面(一般写着大标题、小标题、作者、日期等内容),封面之后是目录或者“第一章”。不管封面有多少内容,也不管后面是目录还是第一章,封面之后都要插入分页符,把其后的内容放到另一页上。

在以前的情况下,我都会把光标定位到“第一章”的前面空行上,然后在“插入”选项卡上点击“分页符”,之后“第一章”就出现在了第2页上。但是与此同时,“第一章”的上面也会多出一个空行出来。

P3:解决

办法一:光标定位在“第一章”的行首,按下“Backspace”(回退键,“+”号的右边),空行就会删除。

注意,不是空行的行首!如果在空行的行首操作,就会把“分页符”删除,“第一章”回到第一页。

办法二:插入“分页符”之前,把光标定位在“第一章”的行首,然后再插入分页符。


P4:为什么会这样

有一部分人可能会和我一样的思路:“分页符”和“换行符”类似,都是插入在光标之后。可是软件的设计者却不是这么想的,分页符会出去在光标之前!

posted @ 2014-03-24 15:48  柳城之城  阅读(416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