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404设计思路

404页面设计思路 

一、      404页面设计思路

1.      页面风格保持与原网站风格一致

让访客感觉已经身置于网站中,不会让访客产生陌生感。甚至有离开了网站的感觉。

页面头部与尾部风格均与网站一致,让访客感觉依然在他们控制中,不会有陌生感,更不会直接关闭连接。

2.      提示信息友善

提示信息友善,不会让访客觉得犯错,更不应该责备访客。

如非计算机技术型网站,不应该跳出404等专业评语。提示语尽可能不要吓到用户如:检查拼写错误,输入有误等。页面采用转达用户页面不存在或地址出错:“游戏或页面没有找到,但不要着急哦!”信息。

3.      页面放置导航与主页链接

不能让访客觉得进了死胡同,更不应该让访客轻易的删除标签,至少应该有主页链接进入主页。在页面上方中设计导航条,同时Logo也是跳转到主页的连接。

4.      页面提供访客想要的链接

就是出现错误页面,用户也希望找到他们想要的连接。在页面设计里面:依照这一想法,在出错后,提供最为热门最有可能为用户关注的连接,方便用户点击跳转。其次,还可以添加如用户最近的访问连接游戏等为用户提供选择。

5.      响应代码返回404错误代码

重定向的页面返回的HTTP状态码为“200”,表示URL有效。搜索引擎在搜索也会去爬取,这样会造成不同的URL存在相同的内容,很容易被搜索引擎降级或列入黑名单。

可以通过在IIS7.5设置.NET错误页解决问题

6.      收集访客错误信息

访客访问出现404错误信息有多种原因,有可能是访客地址拼错、地址不存在、地址被删除、系统出错等原因。后台程序应该针对这方面收集用户进入404页面原因。如链接无效、不存在应该及早修复、删除,(在页面设计里面考虑在后台程序执行,前面页面不作显示)

7.      页面设计让访客选择跳转地址

页面中不使用立刻重定向到网站首页等效果,这样会让访客感觉有些内容他无法了解或者网站刻意不提供相关资讯。这样的设计都是不友好的。(页面里面不进行如此设计)

8.      不在错误页面提供任何广告、其他网站连接

在页面中不提供任何广告,更不提供网站外的其他连接。忌在网站在提供其他网站连接,

影响用户选择之余也会有分流量的效果。

9.      页面模糊判断提示

访客输入的URL虽然有误,依然有可能包含着有用的信息如

http://www.xhaonet.com/aboutus.html?status=2 在这个页面中,页面虽然有误(有可能是状态码出错等)但是它包含着aboutus关于我们的请求信息。可以通过模糊判断或者正则等方式判断后,给予醒目位置添加相关连接,让其更容易点击。

http://www.xhaonet.com/games.htm?game=1&statis=32 就算页面无法找到我们也可以给出提示是否需要进入游戏中心等链接。

10.首页链接醒目提示

提供首页醒目链接,让访客可以一眼看得到的地方,方便返回首页。据了解Logo图片方式的链接比较难以被点击。因而有必要添加醒目的首页链接。

 

平台404设计:(中间的但不要着急似乎有点废话)

 

 

  

posted @ 2011-12-02 09:27  Nopcn  阅读(10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