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嵌入式开发新方法:阿里云+arm开发板

我们学习arm-linux开发常常需要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虚拟机,虚拟机运行linux操作系统,对于一些没有或者不能安装虚拟机的电脑就不能进行arm-linux开发。

但现在我介绍一种新的方法,使用阿里云计算。

准备:

1、阿里云Linux操作系统

2、arm 开发板

3、window上需要的软件:putty、tftp。

步骤:

1、申请阿里云计算服务器,我选的ubuntu,1核,512内存,100M宽带(流量计费方式)。

2、配置linux的nfs服务,创建根目录下forlinux文件夹为NFS共享文件夹,记得chmod修改成rwx权限。

4、开启window的nfs客户端功能,在控制面板,卸载或更改程序->打开或关闭windows的功能->NFS客户端和管理。

 5、在window打开cmd,输入 mount   \\115.12.42.119\forlinux  Z:  -o nolock   (ip地址为申请的阿里云服务器的IP,forlinux为nfs共享文件夹,Z:为window的一个未使用的盘符,注意,是没被使用的,如果你电脑里有CDEFG盘,这些都不能用)

6、运行tftp软件,将tftp传输目录设置成Z盘。

7、在开发板终端输入 tftp -g -r [文件名]  [window的IP地址],使可间接的从阿里云的forlinux文件夹中下载文件到开发板中。

posted @ 2015-08-26 13:06  再也不喝冰了  阅读(35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