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SharePoint环境中,我们可以借助SharePoint Designer非常轻松的为某个列表设计并加载一个工作流。

这种方式的优点是快捷方便,无需任何代码,支持条件判断和多级流程,并且微软提供了丰富的操作选项,用户也可以扩展自己新的工作流操作。但缺点也十分明显:无法重用。微软没有给我们内置的方法把一个SPD设计的工作流转化成一个工作流模板,从而应用到其他列表中。

SharePoint Designer Team最近发布了一篇文章,简单介绍了如何把SPD工作流导入到VS2005的工作流工程里,这样我们就可以在这个SPD工作流的基础之上,开发所需的工作流模板了。

基本步骤为:

1、在VS里创建一个工作流工程

2、把SPD工作流生成的xoml文件和rules文件拷贝到VS工程里

3、基于XOML文件生成.cs代码文件(非必要步骤)

4、基于现有的这些文件继续开发、部署、调试工作流模板

原文链接如下:

http://blogs.msdn.com/sharepointdesigner/archive/2007/07/06/porting-sharepoint-designer-workflows-to-visual-studio.aspx

posted on 2008-06-01 12:40  晃晃悠悠  阅读(2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