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Linux 中将多个Word文档转换成PDF格式的方法及多个PDF文件的合并

         Word文档转换成PDF
在Linux中常常涉及到多种文档格式,如doc、txt、html、rtf等等。为了方便文件传递,就可能需要在各种格式之间进行转换。OpenOffice.Org可以方便的打开多各文档格式并按需进行转换,但要一次处理大量文件要编写脚本进行转换时,仅用OpenOffice就难以胜任了。
用unoconv就可以轻松地实现用OpenOffice可以打开的文档的转换.
首先下载安装unoconv采用下面任一种方法:
1)到 http://dag.wieers.com/home-made/unoconv/ 下载,再安装.
2) yum install unoconv

然后就可以用命令
unoconv -f pdf myDoc.doc
进行转换了.以上命令即会生成一个名为 myDoc.pdf 的 pdf 文件。

批量转换需要结合find命令或脚本使用,使用时需注意最好使用C/S模式以加快速度:
unoconv --listener &
unoconv -f pdf some-document.odt
unoconv -f doc other-document.odt
unoconv -f jpg some-image.png
unoconv -f xsl some-spreadsheet.csv

多个PDF文件的合并:
gs -q -dNOPAUSE -dBATCH -sDEVICE=pdfwrite -sOutputFile=out.pdf  *.pdf
就会生成一个名为out.pdf的文件.但要保证当前目录下没有out.pdf这个文件.

posted @ 2011-09-20 14:50  Mr.Rico  阅读(901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