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版微信小程序2.0版本发布

利用业余时间对WordPress版微信小程序进行的升级,增加了一些功能,程序性能上做了一些优化。经过此次的版本升级,WordPress版微信小程序所需的基本功能已经具备。

 

开放源码地址:https://github.com/iamxjb/winxin-app-watch-life.net

本次升级主要调整和优化功能包括:

1.调整列表页的显示方式

列表页的显示,不再采用摘要方式,采用缩略图+标题的方式,比较适合在微信里浏览。

2.增加搜索

WordPress rest api 的文章搜索是全文的,调用api 链接如下:

https://www.watch-life.net/wp-json/wp/v2/posts?search=***

搜索的输入框放到了侧滑菜单里

3.首页增加轮播图片和缩略图

轮播图片和列表的缩略图,都是使用的文章内容的第一篇文章,如果没有图片,就使用默认图片。之所以采用这种方式获取图片,主要考虑都是基于原生的wordpress rest api 来编写接口程序,增加程序的通用性。

轮播图片优先获取被置顶的文章,如果没有置顶的文章,就获取最近30个评论中评论最多的5篇文章。

4.增加文章评论

在文章内容页显示评论,并能提交评论。因为wordpress rest api 在默认的情况下是禁止匿名发表评论的,因此需要开启rest api的匿名评论功能。具体的方法是在wordpress的主题的functions.php文件加入以下代码:

function filter_rest_allow_anonymous_comments() {
return true;
}
add_filter(‘rest_allow_anonymous_comments’,’filter_rest_allow_anonymous_comments’);

开启rest api 匿名评论的功能会给wordpress网站带来一定的风险,因为有可能导致垃圾评论增加。后续版本更新将会考虑通过wordpress rest api的安全验证机制来提交评论。

5.增加小程序分享

通过点击微信右上角的三个点,打开的菜单中选择“转发”,可以向微信群和好友分享微信小程序,这样有利于微信小程序的推广。

 

如果有朋友想参与到这个小程序的开发,或者对这个小程序功能提出建议意见,欢迎添加我的微信,也可以加入微信群进行讨论

我的微信号:iamxjb,二维码如下:

 我的微信

讨论微信群:WordPress版微信小程序 ,二维码如下:

微信群

 

-----------------------------------------------------------------------------

欢迎关注我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文章会在我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同步发布。

本文首发链接:https://www.watch-life.net/wordpress/wordpress-weixin-2.html

我的网站:守望轩

微信公众号名称:守望轩

微信公众号:iwatchlife

你也可以扫描或长按以下二维码 

posted on 2017-06-10 09:01  xjb  阅读(3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