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我吧
最近又在研究.net remoting了。认识也多了。.net Remoting 是为了实现分布式应用而设计的,个人觉得是代替以前的DCOM的一种解决方法。之前看了网上一些文章所说要在.net下实现分布式应用可以使用Web Service 和 .Net Remoting ,Web service 对应的是Internet的应用,而.net Remoting 对应的是小型局域网。以前看来好象也挺有道理的,始终web service 使用的xml格式,而.net remoting 使用的是.net  客户端对.net 客户端的方式。但现在了解多了,原来其实并不是这么回事。.net remoting 可以使用的宿主可以是基于.net 的控制台程序,.net的windows 窗体程序,windows 服务甚至可以是Webservice。只要将.net remoting的宿主为IIS就可以将.net remoting 发布为基于xml 的 WEB SERVICE 。这样使用这个web service的客户端就可以是.net 程序,也可以是非.net的程序。对于.net remoting 可以使用得十分灵活,支持http和TCP外,还可以通过自定义传输协议来进行传输通信。
posted on 2005-08-22 12:57  BlackAngel2bAssassin  阅读(1305)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