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我吧
        好久没有写BLOG了,差点将它忘记了!希望在烦琐的事情结束后可以有一个新的开始,加油!!!。
       前段时间在不知什么地方看到了有个叫Firebird 的数据库,感觉挺新鲜的,偷偷下载了一个来玩玩,因为当时的情况十分紧急,不容许对其他事物分心影响进度和效果,所以就惟有“偷偷”下载了。本来想下载下来就马上开始“玩”,可是真的太多事情要做了,根本顾不上其他。今天事情终于告一段落了,只是等待结果的到来。于是重新拿起哪个装来“玩”的FireBird 了。这个东西有适合多种不同平台的版本,我下了个for win32的 装了,在安装过程会提示是否在系统启动的同时将这只FireBird “放出来飞”,当然为了启动可以快点,我当然就不同意这样的做法。我选择手动的。在安装完成后会在控制面版里面多了一个这只Firebird的控制快捷方式,手动启动是要通过这个东西来启动的。不过这个东西也其实很讨厌的,我在安装时明明是选择手动启动,但这里设置的是应用程序自动启动,又要将它设为手动才不会一开机就放这只“鸟”出来。
        在启动了FireBird后,在右下角会有一个黄黑色的图标。在没有任何GUI 控制程序进行控制这个数据库的操作的情况下就只能通过像MySql 那样的 mysql.exe 类似的指令来进行对FireBird 数据库的操作了。在FireBird的安装目录下的bin 目录下有个isql.exe的(跟 MSSQL很像,都是这个名)。运行这个程序,会在控制台窗口中显示“CONNECT OR CREATE DATABASE”的字样,表示可以连接数据库或创建新的数据库。
OK,下面开始连接数据库:
        在 SQL>提示符下输入 connect  <你的数据库文件的绝对路径>  例如 connect "d:\firebird\temp.fdb"; 就可以成功地连接到已存在的数据库文件。
通过 show table 可以查看数据库中的表。根据表面看来FireBird的能力比MySql 的强,可以创建procedure ,view ,tigger 等,看来这只鸟并非什么菜鸟。

   我在这里提供我“玩”的这个FireBird 下载

                 To Be Contuine......
posted on 2005-07-11 01:37  BlackAngel2bAssassin  阅读(16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