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我吧

开发SPS的WebPart 就像开发 ASP.net 的 Web 控件一样,不过在WebPart 中涉及的时SPS的授权和使用SPS的API以及其他的.net 功能。
WebPart 的开发是处于一种无UI状态下的开发,在普通的情况下WebPart UI的效果都需要通过代码来 Render 出来。WebPart的功能代码都写在后台代码中,由服务器处理。而ActiveX 则是一种客户端处理的技术,通过脚本对ActiveX 的方法,属性进行访问,控制。脚本由客户端的浏览器解释执行,不涉及到服务器的部分。
不过要在SPS中使用不同的ActiveX 组件,其实也不难,因为可以嵌入到SPS的组件是WebPart,就是简单的说来SPS的组件都是以WebPart 的形式进行开发的。要在WebPart 中使用ActiveX 其实就是借助于WebPart 这种形式将ActiveX嵌入SPS。
前面所说的WebPart 是一种无UI的情况下开发的,但是也是可以通过一些方法使得WebPart可以在有UI 的情况下开发,不用在后台通过代码来生成UI,就是通过加载一个没有继承后台代码的用户控件来实现,用户控件主要是实现WebPart的UI部分,而主要的功能都在WebPart的后台代码中实现。同样的道理,我们需要将ActiveX嵌入SPS通过WebPart 来实现。而这个WebPart的后台代码都不需要去做任何处理,所有的功能都由ActiveX来处理,就是通过在一个没有继承后台代码的用户控件中加入引用ActiveX的标签<object id=xxx >...</object>,然后通过使用WebPart在后台加载这个没有后台代码的用户控件UI,将<object>引用的ActiveX 组件cab包放在当当前应用的一个可用的目录下,或在<object>中指定可以找到这个cab包的正确路径,这样就将一个ActiveX 嵌入到了WebPart 中,也就可以在SPS中使用ActiveX 了。同样,Java Applet 也可通过这种方式实现。

如有错漏请指正。

posted on 2005-06-14 18:34  BlackAngel2bAssassin  阅读(13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