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ite介绍

   

SQLite是一种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RDBMS)。它在以下方面得到公认:

 

开源

 

标准兼容

 

轻量级

 

单层

 

它已经被实现为紧凑的C库,并作为Android软件栈的一部分。通过库来提供功能而不是作为分离的处理,使得每个数据库都能成为应用程序的集成部分。它能降低关联、减少反应时间、并简化加锁和同步的处理。

 

SQLite拥有值得信赖的名声,因此,在许多消费者电子设备,包括MP3播放器、iPhoneiPod Touch中,都是数据库系统的一种选择。

 

轻量级、功能强大的SQLite不同于许多传统的数据库引擎,它通过使用松散的列定义输入方式。不是要求列的值都符合某一单一类型,每列中每行的值是独立输入的。因此,当从每列的一行中指定或提取值时,美誉哦严格的类型检查。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SQLite,包括它的能力和限制,请登录官方网站:www.sqlite.org/.

posted on 2009-08-06 17:06  xirihanlin  阅读(6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