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跨工作薄和跨文件 引用数据

      在excel中我们经常会碰到跨表和跨页引用数据,现总结如下:
   1.跨工作薄
       问题:同一文件中[Sheet1 B5]的数据怎么才能被[Sheet2 D8]引用?
          解:假如[sheet2 d8]是[Sheet1 B5]的二倍,那么 d8 输入公式:= Sheet1!B5*2 
                假如[sheet2 d8]是[Sheet1 B5]与[Sheet1 C5]的和,那么 d8 输入公式:= Sheet1!B5+Sheet1!C5
   2.跨文件
       问题:假设有两个excel文件,分别绝对路径如下:c:\a.xls  d:\b.xls , a.xls有 sheet1、sheet2、sheet3;
               b.xls也有sheet1、sheet2 ,如果要在c.xls引用a.xls中sheet2里单元格c6,怎么做?
          解:可以输入如下公式: ='C:\[a.xls]sheet2'!C6;如果要多列引用:=sum('C:\[a.xls]sheet2'!C6:C12)
               +sum('C:\[b.xls]sheet1'!C6:C12)
 
总结下:
 1、文件名用[]引用;
 2、表单跟单元格之间用!隔开;
 3、路径可以是绝对路径也可以是相对路径(同一目录下),且带上扩展名;
 4、引用还有个好处就是能自动更新
    例如修改a.xls中sheet2中c6的值,下次打开c.xls,会提示是否自动更新,如果选是,则可以自动同步;

 

 

posted @ 2008-11-12 22:11  心在天  阅读(134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